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召开

21-09-07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9月7日,甘肃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副省长、省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公安厅厅长余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共同推动联席会议制度有效落实,齐心协力打击经济犯罪、防范经济风险、维护经济安全,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余建强调,建立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是一次制度创新,是通过流程再造、制度供给和政策落实为打击防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建立健全政策协调与执法会商机制、经济风险预警监测机制、经济违法犯罪前端治理机制和查处维稳机制,更加注重力量统筹、资源共享,更加注重程序对接、工作联动,更加注重地区协作、条块互补,确保打击更加有力,防范更加有效,坚决遏制各类经济犯罪活动蔓延升级势头。

  余建强调,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以新成立联席会议制度为契机,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经济犯罪活动新特点,加快提升打防经济犯罪信息化水平,大力开展涉众型经济犯罪综合治理,全面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深入推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不断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唐志峰宣读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撤销部分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省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肖春及省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甘肃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委政法委调研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委政法委调研
  • 尹弘会见张雷一行 尹弘会见张雷一行
  • 兰州散装月饼一块两三元 价格亲民回归理性 兰州散装月饼一块两三元 价格亲民回归理性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花所镇:“流动的”西瓜大棚圆了“小康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花所镇:“流动的”西瓜大棚圆了“小康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扶贫红花映彩霞——记巧手巾帼脱贫领路人岳彩霞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扶贫红花映彩霞——记巧手巾帼脱贫领路人岳彩霞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不消逝的唢呐——专访唢呐传承人吴振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不消逝的唢呐——专访唢呐传承人吴振强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香包传承人刘兰芳:飞针走线,传承匠心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香包传承人刘兰芳:飞针走线,传承匠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党亲国好
2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
3   尹弘会见张雷一行
4   兰大一院有了智慧病房
5   莫言“山村公益文学课”在武威开讲
6   天水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工委组
7   汪尚学在定西市财政局和市税务局调研
8   王立奇在酒泉市纪委监委调研
9   兰州散装月饼一块两三元 价格亲民回归
10   王立奇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抓实整改措
11   甘肃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第一
12   【以村为美】泾川牛角沟的前世今生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花所镇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扶贫红花映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不消逝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