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罗城镇:大力发展草蓄产业鼓起群众“钱袋子”

20-12-03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位于高台县罗城镇的双丰村,因比邻盐池草场,发展草蓄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该村以市场为导向, 努力构建以千家万户家庭养殖为基石,放牧养殖和村社养殖并举的方式,大力发展草蓄产业,群众从产业发展中尝到了甜头。

  时下,走进养殖大户刘学志的后院中,老刘正在忙活着给他的16头驴、250只羊、150峰骆驼填料,一头头牲畜长得膘肥体壮,老刘乐开了花。

  “从2005年开始发展养殖业,刚开始没有技术、没有资金、没有好的品种,规模一直都不大。这几年在包村干部的帮扶下,参加过镇上举办的多次养殖业技能培训,还借助农业贷款,修了新的圈舍,引进了新的品种,让我成了如今村上最大的养殖户”谈起自己的致富经历,刘学志感慨万千。

  在整村不断富起来的同时,该村党支部、村委会借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人居环境提升的大好机遇,积极向上级协调相关政策资金,为村上的建档立卡户、五保低保户、残疾人口等家庭困难群众改后院、修圈舍,也让他们走上了家庭养殖的致富路子,实现了脱贫奔小康。

  双丰村党支部书记 王文清:“目前双丰村养殖规模达到了3200多头(只),农民纯收入预计能达到1.6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不断优化配种,发展订单经济,同时我们还会持续加大对建档立卡户、五保低保户、残疾人口等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让我们双丰村的草蓄产业做大做强,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双丰村草畜产业欣欣向荣的背后,是该镇近年来“因地制宜、因户实策”,加大力度培育特色产业的缩影。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推广、龙头带动等方式,目前全镇已逐步形成肉牛、羊、驴、骆驼等优势特色产业。借助脱贫攻坚政策机遇,该镇还按照小规模、大群体的模式,以千家万户为重点,大力推广肉羊、肉牛繁育新技术,引导农户开展标准化养殖,至目前,全镇新建各类畜牧养殖小区(场)16个,新增规模养殖户20户以上,畜牧业经济总收入达到8668万元,有力的助推了全镇养殖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通讯员 殷开发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便民利民
2   金塔:“十三五”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丰硕
3   肃北:“十三五”时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4   会宁:交通扶贫 道路连着人心
5   瓜州:“土炕”升级“水暖炕” 清洁取
6   康县税务:减税降费提质增效 助力企业
7   康县:青山绿水唤乡愁 文化铸魂舞新姿
8   漳县盐井镇:文明实践点燃脱贫攻坚内生
9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10   临泽沙河镇:“三推”打造乡村振兴升级
11   以愚公移山之志垒实脱贫攻坚“压舱石”
12   甘州:发放失业保险资金758万余元
13   临泽:“项目管家”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
14   民乐: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产业长足发展
15   定西:“产业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巡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