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电商达人王小敏的创业致富路

20-08-0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见王小敏是在灵台县举行的网红带货培训班上,她看起来文文弱弱的,非常普通。但就是这样平凡的一个人,却通过销售灵台苹果把电子商务做的风生水起。

  32岁的王小敏,是灵台县西屯镇桥子村人,之前一直在上海工作,2015年8月,由于父亲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肌梗死,需要住院治疗,家里又是二女户,作为家里的老大,她不得不放弃上海的工作,回家照顾父亲。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父亲病情逐渐好转,看到政府招农村淘宝合伙人的公告,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了名,经过乡级、县级和农村淘宝县级负责人面试,王小敏从1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灵台县农村淘宝第一批合伙人。

  接下来,她开始东奔西跑忙着准备开店,2016年初,在西屯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王小敏的农村淘宝店开始正式营业。

  平时主要是向乡亲们推广网上购物,帮乡亲们代购一些生活日用品,农机具、农资产品等,合伙人按每个月销售总额获得佣金。

  万事开头难,由于自己一直在外地工作,村里人大多数不认识她,刚开始生意很差,农村淘宝县级负责人也曾劝她退出,但是王小敏没有放弃,她抱着女儿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每天晚上教村里妇女跳广场舞,慢慢地,乡亲们开始相信她,也渐渐开始接受农村淘宝这个新事物。

  “经常帮我们在网上代购东西,可靠的很”提起王小敏,乡亲们对她赞不绝口。“比我在实体店买的便宜,质量又好,我们需要买东西都找她”。2017年双十一当天,找她代购的群众多达150余人,她获得了双十一服务之星的荣誉称号,全县当天业绩第一,这对她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能力的肯定。

  在帮乡亲们代购的同时,王小敏又有了新的想法,帮乡亲们代购能做好,何不尝试着把灵台的农产品往外销售,心动不如行动,她开始在网上学习电子商务知识,通过淘宝天猫等平台帮助群众卖农产品。同时,利用微信朋友圈宣传,通过招代理采用裂变的微商模式带动销售。

  王小敏先后尝试卖过苹果、牛心杏、核桃、手工品,由于缺乏经验,刚开始基本上没什么订单,这让她非常苦恼,在一次和以前同事的聊天中她茅塞顿开,自己之前在上海工作的时间长,全国各地的同事都有,有一定的人脉,那边又不产苹果,为什么不寄两箱让他们尝尝呢?

  尝过苹果后,上海同事们都说好吃,还比超市的便宜新鲜,同事们开始找她下单,并介绍自己的亲戚熟人来买,渐渐的,王小敏的生意越做越好,为了方便自己发货,她又代理了圆通、申通、天天三家快递,2019年,王小敏帮乡亲们卖出苹果36吨实现收益10万元左右。

  “我的原则是,坚持做一件事,做好,做精,做强”王小敏这样说,正是她的这种信念鞭策着她克服了创业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了她的致富梦想。

  通讯员 王小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稳就业 让脱贫更有底气
2   高台:打造党建引擎 推动乡村振兴
3   肃南:“四种形态”打造人社“智慧窗口
4   临泽鸭暖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绘就村
5   灵台:电商达人王小敏的创业致富路
6   瓜州:扶贫车间拓宽致富增收路
7   山丹东乐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返乡有保
8   临泽鸭暖镇:小蔬菜制种喜迎丰收
9   瓜州:牛羊“欢唱”富民曲
10   张掖:祁连山下枸杞采摘晾晒忙
11   金塔:抓“六保”促“六稳”激活发展新
12   民乐: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3   康县: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安全线
14   会宁:小百合成了“大产业”
15   定西安定:马铃薯基地奏响“丰收曲”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