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抓“六保”促“六稳”激活发展新动能

20-08-0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雪 高伟宝

  今年以来,金塔县坚持把落实“六保”“六稳”作为稳定发展基本面的着力点,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目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千方百计稳岗位、保就业。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至目前,新增城镇就业107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6%,输转农村劳动力2.5万人,完成技能培训2099人,实现劳务收入3.4亿元。认真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发放创业贷款992万元,为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623万元,签约引进各学科教师38名、医学人才12名。

  持之以恒稳预期、保民生。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发放各类教育补助资金1110.3万元,为贫困群众报销医疗费用282.4万元,贫困户安全住房率、安全饮水率均达到100%。严格落实各项社会保险扩面提标政策,累计发放各类社会保障资金1593.5万元。为农民工追讨报酬32.2万元,退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670.91万元。

  全力以赴稳投资、保主体。针对中小微企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全面推进企业项目手续帮办代办机制,为企业提供项目洽谈、引进、审批、建设、投产等“全过程、保姆式”服务。至目前,全县248户企业已复工复产226户,复工复产率达到91%,新增市场主体478户,投资信心进一步加强。

  精准精细稳金融、保产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的原则,灵活运用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等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授信。至目前,已召开政银企对接会4次,为全县新发放企业贷款64户、共计贷款3.25亿元。积极推出了“医贷通”“抗疫贷”等产品,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防疫信贷资金500万元。同时,积极争取央行再贷款专用额度1000万元,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需求。

  强化调度稳运转、保支出。支持西域阳光、杰尼尔等重点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实现优势互补。积极引导鼓励海拓化工、中杰生物等精细化工产业实现自主出口,促进产业升级。民生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72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113766万元的60%,已完成支出51252万元,完成进度76.25%。

  全力以赴稳生产、保安全。强化农业生产,加强粮源调度、夏粮收购,强化粮油监测监管,稳定市场供应,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至目前,落实粮食种植面积26.01万亩,预计产量将达到12.9万吨以上。同时,按照市政府分解下达该县的冻猪肉储备计划,顺利完成了20吨冻猪肉的储备、轮换和销售工作,有力保证了粮食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抓“六保”促“六稳”激活发展新
2   民乐: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3   康县: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安全线
4   会宁:小百合成了“大产业”
5   定西安定:马铃薯基地奏响“丰收曲”迎
6   徽县:豇豆变“金豆” 致富不用愁
7   康县蒲霞夫妇:村民健康的“守护人”
8   定西安定:特色产业打开群众致富门
9   武都:加快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
10   礼县:有一种幸福叫微笑
11   礼县:深山中绽放的“黑玫瑰”
12   临泽鸭暖镇:“改厕”改出乡村新面貌
13   金塔:“火”沙疗带动“热”经济
14   民乐:特色作物种植“钱景”广
15   瓜州:“村社合一”走出产业扶贫新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