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开辟红色旅游发展新路经

20-08-0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窦菊

  近年来,会宁县以红色旅游为龙头,把红色革命特色与地方传统特色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红色主题,整合历史文化资源、绿色产业资源和金色教育资源,充分发挥“旅游+”模式,培育旅游业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旅游+农业”:快速推进党岘长征农场、丁沟线川、大沟厍弃、中川大墩梁、甘沟牡丹园等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 

  “旅游+林业”:在国道247线建设美丽乡村精品示范带,积极构建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乡村旅游格局。

  “旅游+水利”:结合中小河流域整治工程,重点打造祖厉河治理流域、侯川齐靳水坝、中川米家峡水库等河坝景观带建设。

  “旅游+互联网”: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完善功能设施配套,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景区、 星级饭店执行网络订购消费和无线网络全覆盖。

  “旅游+文化”: 以“旅游文化强化年”为依托,以红色文化、教育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为元素,重点主打富有本土特色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旅游+扶贫”:以农村“三变”改革为抓手,推进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相结合,集中扶持大沟厍弆村、中川大墩村、杨集陇西川村、翟所张城堡村、甘沟五十铺村、丁沟线川村等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

  红色旅游的发展为促进会宁乡村旅游、教育旅游、研学旅游、民俗旅游搭建了平台,创设了条件。近年来,慕名会宁教育、研学、休闲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加,实现了以“红色旅游”带动“全域旅游”的发展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8月8日晚,《丝路花雨》《大梦敦煌》首次同台亮相兰州 8月8日晚,《丝路花雨》《大梦敦煌》首次同台亮相兰州
  • 关爱山区的孩子 西北师大学子在东乡、会宁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活动 关爱山区的孩子 西北师大学子在东乡、会宁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活动
  • 2020“冶力关杯”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2020“冶力关杯”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 “陆上邮轮”发车!“环西部火车游”开启跨省文旅合作新模式 “陆上邮轮”发车!“环西部火车游”开启跨省文旅合作新模式
  • 【“飞阅”中国】甘肃两当:云从山涧起 山以云作衣 【“飞阅”中国】甘肃两当:云从山涧起 山以云作衣
  • 父亲外出打工养家 母亲术后难干重活 秦州农家少年高考取得好成绩申请阳光助学金 父亲外出打工养家 母亲术后难干重活 秦州农家少年高考取得好成绩申请阳光助学金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开辟红色旅游发展新路经
2   康县太石乡:“四个一”战脱贫攻坚促乡
3   武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惠民工程暖人
4   武都:直播带火了藏乡特产
5   两当:特色产业变“富业”
6   两当:老兵王义安的故事
7   平凉崆峒:牛羊带上致富路
8   文县:嫁接黄桃助农增收致富
9   甘州龙渠乡:拧紧“安全阀”筑牢“防汛
10   金塔:智慧养殖解锁致富新路
11   临泽新华镇:真心帮扶解困境
12   灵台什字镇:扶贫车间门前建 上班务农
13   高台:乡村振兴执画笔 美丽家园绘出来
14   高台:强化技能培训“造血困难群众”
15   高台:扶贫车间设在家门口 村民变身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