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陆上邮轮”发车!“环西部火车游”开启跨省文旅合作新模式

20-08-03 14: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沈文刚)8月2日晚,由甘肃省文旅厅牵头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发车,开启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汇聚兄弟省份文旅系统和铁路部门化危为机、守望相助、复苏重生的蓬勃力量,孕育疫后文旅事业的累累硕果、美美与共和互生共赢。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伟军出席并致辞;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和二级巡视员孟兆辉,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金海出席活动;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主持启动仪式。

  陈卫中表示,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跨省团队旅游恢复的前提下,组织全省文旅系统通过“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深入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积极开展文化旅游“走出去、引进来”精准对接和宣传交流推广系列活动,是甘肃省文旅厅联合西部五省区市文旅部门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和周边兄弟省市一道继续做好文旅系统服务“一带一路”“三区三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国家战略,共同书写“巩固东连、向西为主、深耕南向、促进北拓”文章,抱团推进文化旅游行业扩大复工复业、提升区域合作水平、共商共谋文化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必将为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注入不懈动力。

  陈卫中介绍,此次“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经过前期精心谋划,共安排沿途召开全省三大旅游联盟工作会议以及“环游西部·乐享甘肃”宣传推介会、座谈交流、合作签约、旅游优惠政策发布、市场主体洽谈和考察学习等一系列环环相扣的工作内容,以此共同讲好甘肃文化旅游故事,持续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和“环西部火车游”品牌,让更多人了解甘肃、爱上甘肃、走进甘肃,努力实现抱团合作共赢目的,努力把甘肃打造成为疫后游客出行首选目的地之一。

  杨伟军表示,在省文旅厅、各市州文旅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环西部火车游”开行近三年来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已成为“中国铁路游、交响丝路行”的靓丽品牌,着力带动“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发展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提质升级、盛装开行的“环西部火车游·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专列,承载着梦想和希望前往周边五省区市开展宣传交流系列活动,必将带动更多的游客来甘肃观光旅游。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密切与省文旅厅、各市州文旅局的合作,不断推出更优质的旅游产品、更温馨的出行服务,持续扩大“环西部火车游”的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努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为甘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甘肃文旅系统“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为期7天6晚,将深入成都、重庆、西安、银川、西宁5个城市,分别举办3场次宣传推介会、2场次座谈交流会、签约60多份文旅合作和跨省“引客入甘”协议,考察学习10多个景区(文旅企业)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前,甘肃省文旅厅支持兰铁集团对“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进行了精心打造,整组车体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予以冠名,车厢以14市州和兰州新区地域文旅元素包装命名,集合了“吃、住、行、游、购、娱”和“商、养、学、闲、情、奇”等文旅全要素,切实将甘肃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琳琅满目的文创商品、非遗产品、特色农特扶贫产品,浓缩装载到专列各节车厢,使其成为流动的“甘肃文化旅游展厅”和“景点博物馆”,更加直观形象地全面展现甘肃文化旅游独一无二的特色品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 摘下贫困帽 迈向小康路——天水市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摘下贫困帽 迈向小康路——天水市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渭源文明创建助力脱贫攻坚
2   定西:对照先进和标杆找准差距和不足 
3   甘肃医卫丨夏秋交替,当心这些疾病来袭
4   兰州安宁警方打掉一个电诈犯罪团伙 抓
5   天水“动车旅馆”预计今年10月“开业”
6   今年甘肃省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要超过17
7   保障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今年兰州市
8   来自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上的消息
9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甘肃赛区
10   甘肃省公布16批次不合格产品
11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12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13   8月3日至9月28日G30连霍高速安门至武威
14   “媒体+文博”,甘肃考古热不热!
15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两部经典舞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