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20-08-01 2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本网记者 沈文刚

  7月的临夏大地,处处绿意盎然。驱车至临大高速公路建设段,现场如火如荼,鏖战正酣。

  从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到积石山县大河家镇,50多公里的临大高速公路13个标段自3月份以来已逐步全面复工,在大山之中形成了一条火热的工程施工长廊。

  在临夏县营滩乡,掌子沟隧道作为第三标段的重要工程,各类机械正在紧张作业,一条高标准的涵洞正在以每天3.6米的速度掘进。

掌子沟隧道

  标段路基建设项目经理姬彬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疫情给工程建设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凭借过硬的施工实力,工程已在短时间内基本赶上了原计划施工进度。“2月26日,我们按照总部的指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迅速调集工人和施工机械全线复工,现在工程建设速度一天比一天快了”,姬彬说。

  土方是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如今,其他建设标段土方推进的速度也跟第三标段一样。

  隧道工程是整个高速公路建设的控制性工程,在这条高速公路上共有13座隧道,全长近22公里。

临夏隧道施工现场

  在第二标段临夏隧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正在井然有序地施工。据项目经理胡必飞介绍,目前隧道已完成200余米,按照施工进度,总长2.7公里的隧道将提前贯通完工。

  高速度的建设背后,是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在这个建设队伍中,有许多施工人员来自四川省,为了保证工程建设,项目实施两班倒的工作机制,昼夜不停地施工,确保受疫情影响的施工计划能顺利追赶完成。

建设者正在施工

  “3月份,在做好防疫措施后,我们组织了统一复工,通过集中利用大巴接送施工人员到岗,没有耽误太多施工时间。” 胡必飞告诉记者,目前有470多名建设者正在紧张施工。

  临大高速公路是我省“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全省地方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甘青两省省际通道和京藏高速、乌玛高速的重要联络线。更是临夏市、临夏县联系积石山县的快捷通道和加快临夏脱贫攻坚步伐的富民工程。

施工作业

  临大高速公路的实施,对进一步加快沿线资源开发、全力助推临夏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项目的实施,对于改善临夏州区域交通条件、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加快临夏县、积石山县等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打通临夏地区通往兰州和青海快速通道、改善我省西南地区的交通和经济发展环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正是因为有着这样重大的意义,临大高速公路的实施方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选派了优秀的项目管理人员,为整个工程提供全方位的高效管理、协调服务,保障了工程的正常运行。13支优秀建设队伍的承建,保证了整个工程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推进。

设备维护焊接

  目前,项目全线进场人员已达6184人,各标段临建完善、场坪硬化、路基挖方等工程建设项目已正常施工。项目办主任席宏平透露,至今年年底,隧道工程完成总量的50%将全部完成。

  据了解,临大高速公路路线全长52.505km,共设桥梁(含互通主线)23座,隧道13座,桥隧比为62%。路基土石方1101.95万立方,涵洞30道、通道28道、天桥7座、渡槽2座,共设互通立交5处,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举行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
2   酒泉肃北县马鬃山经济开发区揭牌
3   秦腔《民乐情》亮相“学习强国”甘肃平
4   集中统一配送 保障市场供应 甘肃省“
5   草原盛开幸福格桑花 ——夏河县脱贫攻
6   甘肃省调研慰问组在天祝调研慰问 马廷
7   孙伟在天水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代表
8   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9   甘肃省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黄河岸边
10   甘肃省政协书画院成立大会暨庆祝省政协
11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12   巩固成果总结经验 增强必胜信心
13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14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15   读者出版集团参展第九届中国苏州文化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