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20-08-02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8月1日 ,天祝县举行千人锅庄舞表演,喜庆自治县成立70周年。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世鹏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尤婷婷)1日上午,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天祝县举行。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和省委、省政府分别派出祝贺团和调研慰问组表示祝贺。

  庆祝大会宣读了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的贺电、贺信。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向天祝县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牌匾,甘肃省调研慰问组组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为天祝县赠送县庆纪念牌。

  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天祝经济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2019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45.75亿元、公共财政收入3.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340元、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65元,分别比2011年增长1.6倍、2.3倍、2.1倍、2.6倍。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果,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1年的8.76万减少至2019年的121人,贫困发生率由50.8%下降到0.17%,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

  甘肃省调研慰问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副组长、副省长何伟,副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出席庆祝大会。

  何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天祝各界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全国人大民委和国家民委祝贺团表示热烈欢迎。何伟说,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全省民族工作作出了把握“四个定位”、落实“五个甘肃”、守好“五条基线”的安排部署,天祝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天祝要以自治县成立7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以更加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更加开放包容的思想观念,更加求真务实的奋斗精神,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

  庆祝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华锐花正开》主题晚会、天祝县70年发展成就展及群众文艺汇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红色记忆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红色记忆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首届警体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首届警体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黄河岸边
2   甘肃省政协书画院成立大会暨庆祝省政协
3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4   巩固成果总结经验 增强必胜信心
5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6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7   读者出版集团参展第九届中国苏州文化创
8   双达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年底可实现
9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
10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格鲁沟村
12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
13   甘肃康县:美丽乡村人艳羡,“光棍汉”
14   甘肃灵台什字镇:脱贫路上再加力,决战
15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