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20-08-0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报道之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强化形势研判和运行调度、全力促进经济稳定运行、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30日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省委书记林铎关于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准确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发展企稳向好态势,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取得好成绩。

  重大项目是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我省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行省列重大项目日调度、重点投资项目周调度,分类推进项目复工开工建设。上半年,全省10亿元及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增长23.3%。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高质高效履行企业责任,紧抓疫情后加大基建投资的机遇,承接了甘肃省中医院改造、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天水市麦积山游客中心及奥特莱斯小镇等10多个重点项目,各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发祥表示,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聚力全年工作目标,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积极贡献。

  坚持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是大势所趋,也是民心所向。今年上半年,我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崛起,重点加快文旅项目建设和文旅深度融合,全省接待游客6903.4万人次,旅游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的42%。受疫情影响,临泽县上半年旅游接待量和收入同比下降,但该县采取积极应对措施,适时推出深度游、舒享游、低空游览等旅游产品弥补运营损失,同时,通过举办节会赛事活动重点打造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品牌,全县上半年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7.8万人次,基本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晓霞表示,下半年,临泽县将以建设“旅游名县”为统揽,进一步做强七彩丹霞5A级旅游景区和众多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创优文旅企业投资创业环境,全力纾解文旅企业困难,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以旅游业发展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一业兴、百业旺”。

  今年上半年,兰州新区经济发展逆势上扬,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2%,继续领跑国家级新区。这是我省在疫情背景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实现赋能蓄势的重要体现。正在建设中的秦川园区万亩葵花园项目由新疆喀纳斯润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按照“企业+农户”的现代化大农业经营模式,实行规模化高效经营管理,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2亿元, 可新增就业岗位500余个,季节性用工高峰每日可达300人以上。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甘肃九州润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磊表示,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疫情后期,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减压”,为发展“赋能”,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六稳”是大局,“六保”是前提,当前形势下,只有全面落实好“六保”,才能实现“六稳”。今年以来,陇西县紧盯“六稳”“六保”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就业援助、援企稳岗、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返还政策等各项就业政策,上半年全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01.4元,同比增长3.7%。截至6月底,该县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3.73万人。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耀东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把稳就业、保基本民生作为最迫切的民生任务来抓,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红色记忆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红色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黄河岸边
2   甘肃省政协书画院成立大会暨庆祝省政协
3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4   巩固成果总结经验 增强必胜信心
5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6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7   读者出版集团参展第九届中国苏州文化创
8   双达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年底可实现
9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
10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格鲁沟村
12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
13   甘肃康县:美丽乡村人艳羡,“光棍汉”
14   甘肃灵台什字镇:脱贫路上再加力,决战
15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