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特色产业变“富业”

20-08-0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荟娟

  产业兴,则百姓富,群众富了,才是乡村振兴的根基。两当县紧紧围绕“三养一育”产业发展思路,紧牵产业兴旺“牛鼻子”,因地制宜,优化产业结构,助农稳定增收。近日,两当县又有一大批特色产业迎来丰收季。

  菌是一枝“花”

  走进张家乡青岗坪食用菌产业园,一排排种植大棚整齐排列,七八名工人正忙着采摘香菇和榆黄菇。榆黄菇又名金顶侧耳、玉皇蘑、金顶蘑。生长力强、出菇快、生长期短、产量高、菌丝活力强,既可段木栽培,也可袋料栽培。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氨基酸含量尤为丰富。

  据了解,2020年,张家乡在扩大香菇种植的基础上引进榆黄菇、鸡腿菇、白参菌等进行种植,已培育榆黄菇5万袋、鸡腿菇5万袋、白参菌6万袋,香菇15万袋。新品种的引进已取得了初步成功,进一步拓宽了产业增收渠道,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生活赛“蜜”甜

  近日,云屏镇的蜂蜜也进入了成熟期,不少村民开始对蜂箱的巢蜜进行采集,只见他们用小铲子或者刀片,将蜂巢从蜂箱上割下来,金黄色的蜂蜜便从蜂巢断处滴答着流下,质地黏稠,香气馥郁,在阳光下分外耀眼。

  当地土蜂蜜借助景点销售、电商销售等方式广受游人好评,蜂农罗伟说:“蜂蜜是个好东西,我喜欢养,大家也喜欢喝,我要学习好养蜂技术,酿出好蜂蜜,带动全村的人一起来养蜂致富”。

  据悉,云屏镇中蜂养殖有3800余箱,年产量19000斤,收入76万余元。由于蜂蜜产业周期短、成本低、收益高的优点深受群众青睐,不少群众都在积极扩大中蜂养殖规模,让甜蜜生活更“甜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8月8日晚,《丝路花雨》《大梦敦煌》首次同台亮相兰州 8月8日晚,《丝路花雨》《大梦敦煌》首次同台亮相兰州
  • 关爱山区的孩子 西北师大学子在东乡、会宁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活动 关爱山区的孩子 西北师大学子在东乡、会宁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活动
  • 2020“冶力关杯”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2020“冶力关杯”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 “陆上邮轮”发车!“环西部火车游”开启跨省文旅合作新模式 “陆上邮轮”发车!“环西部火车游”开启跨省文旅合作新模式
  • 【“飞阅”中国】甘肃两当:云从山涧起 山以云作衣 【“飞阅”中国】甘肃两当:云从山涧起 山以云作衣
  • 父亲外出打工养家 母亲术后难干重活 秦州农家少年高考取得好成绩申请阳光助学金 父亲外出打工养家 母亲术后难干重活 秦州农家少年高考取得好成绩申请阳光助学金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开辟红色旅游发展新路经
2   康县太石乡:“四个一”战脱贫攻坚促乡
3   武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惠民工程暖人
4   武都:直播带火了藏乡特产
5   两当:特色产业变“富业”
6   两当:老兵王义安的故事
7   平凉崆峒:牛羊带上致富路
8   文县:嫁接黄桃助农增收致富
9   甘州龙渠乡:拧紧“安全阀”筑牢“防汛
10   金塔:智慧养殖解锁致富新路
11   临泽新华镇:真心帮扶解困境
12   灵台什字镇:扶贫车间门前建 上班务农
13   高台:乡村振兴执画笔 美丽家园绘出来
14   高台:强化技能培训“造血困难群众”
15   高台:扶贫车间设在家门口 村民变身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