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20-08-03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昨晚在兰发车,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庆阳香包。记者 平丽艳 杨亮 摄

文创产品带上列车展示。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鲁学恩 记者 平丽艳 杨亮)8月2日晚,由甘肃省文旅厅牵头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在兰州火车站举行启动仪式,以此开启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我们希望通过环西部旅游专列打造陆上游轮概念,让甘肃游客坐着火车环游西部,白天看景点、晚上宿火车,通过构筑西部旅游小环线,真正将环西部火车游打造为西部文化旅游最靓丽名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陈卫中在启动仪式上说,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跨省团队旅游恢复的前提下,此次组织全省文旅系统通过“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深入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积极开展文化旅游“走出去、引进来”精准对接和宣传交流推广系列活动,是甘肃省文旅厅联合西部五省区市文旅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和周边兄弟省市抱团推进文化旅游行业扩大复工复业、提升区域合作水平、共商共谋文化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必将为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注入不懈动力。

  此次“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共安排沿途召开全省三大旅游联盟工作会议以及“环游西部·乐享甘肃”宣传推介会、座谈交流、合作签约、旅游优惠政策发布、市场主体洽谈和考察学习等一系列内容,共同讲好甘肃文化旅游故事,持续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和“环西部火车游”品牌,让更多人了解甘肃、爱上甘肃、走进甘肃,努力实现“1+5>6”的抱团合作共赢目的,将“环西部火车游”打造成为我省乃至全国跨区域主打主推的健康安全特色旅游产品,努力把甘肃打造成为疫后游客出行首选目的地之一。

  据悉,这次甘肃文旅系统“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为期7天6夜,将深入成都、重庆、西安、银川、西宁5个城市,分别举办3场次宣传推介会、2场次座谈交流会、签约60多份文旅合作和跨省“引客入甘”协议,考察学习10多个景区(文旅企业)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前,甘肃省文旅厅支持兰铁集团对“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进行了精心打造,整组车体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予以冠名,车厢以14市州和兰州新区地域文旅元素包装命名,集合了“吃、住、行、游、购、娱”和“商、养、学、闲、情、奇”等文旅全要素,切实将甘肃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琳琅满目的文创商品、非遗产品、特色农特扶贫产品,浓缩装载到专列各节车厢,使其成为流动的“甘肃文化旅游展厅”和“景点博物馆”,更加直观形象地全面展现甘肃文化旅游独一无二的特色品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全媒体记者搭乘本次专列,通过精彩的图片和视频,带您一同探秘“环西部火车游”列车内外迷人的风景。

  据悉,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密切与省文旅厅、各市州文旅局的合作,不断推出更优质的旅游产品、更温馨的出行服务,持续扩大“环西部火车游”的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森林消防组织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2   7月份以来 兰州城关区清理回收违规停放
3   定西: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4   全国第一! 跨省旅游恢复半月 来甘游客
5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6   教育部携手甘肃省合力打造“技能甘肃”
7   未来五天 甘肃省大范围降水或导致超警
8   黄土塬上万寿菊花开正艳
9   甘肃"黄河之滨艺术节"启幕 邀客赏丝路
10   天祝70载绘富民发展底色 产值较改革开
11   甘肃敦煌暑期游升温 丝路文化引客“屡
12   甘肃天祝千余民众同舞锅庄 庆自治县成
13   甘肃深化“放管服”改革:5万项政务服
14   兰州市中考成绩今日10时公布 考生可通
15   7月份以来,城关区交警和城管部门全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