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改厕”改出乡村新面貌

20-08-0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以前厕所脏又臭,围墙破败屋顶漏;下雨天里粪水流,怨声载道百姓愁。而今新厕入庭院,民众面上展笑颜;乡村换了新面貌,幸福指数冲新高。”近期,在临泽县鸭暖镇农民群众中,流传着这样一首“顺口溜”,充分反映出鸭暖镇农民群众“厕所革命”的大变化。

  今年,该镇总结去年改厕工作的成功经验,抢抓农闲有利时机及早宣传动员,各村充分利用会议、广播和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广泛宣传卫生厕所改造的好处,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把改厕与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结合起来,提高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增强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群众自愿原则,通过细化梳理,筛选出符合建设要求的农户,统一规划、统一施工、统一质量标准,规范建设下水道、化粪池、出水管等改厕配套设施,高质量实施厕所改造工程,规范建设干净、卫生厕所,争取做到改造一个、成功一个、用好一个。该镇将户厕改造与前中后院改造有机结合,按照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整体推动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农村改厕工程,对正在实施前中后院集中改造的五泉七社、大鸭十社等示范点,进行统一规划,将卫生厕所修建纳入改造范围,整社推进卫生厕所改造。镇人居环境改善办公室严格验收标准,健全改厕档案,有力有序推进厕所改造工作落实落细,至目前,共累计改造户厕748座,全镇改厕工作正有序开展。

  通讯员 吴建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抓“六保”促“六稳”激活发展新
2   民乐: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3   康县: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安全线
4   会宁:小百合成了“大产业”
5   定西安定:马铃薯基地奏响“丰收曲”迎
6   徽县:豇豆变“金豆” 致富不用愁
7   康县蒲霞夫妇:村民健康的“守护人”
8   定西安定:特色产业打开群众致富门
9   武都:加快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
10   礼县:有一种幸福叫微笑
11   礼县:深山中绽放的“黑玫瑰”
12   临泽鸭暖镇:“改厕”改出乡村新面貌
13   金塔:“火”沙疗带动“热”经济
14   民乐:特色作物种植“钱景”广
15   瓜州:“村社合一”走出产业扶贫新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