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20-08-04 13: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专题】第十届兰大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

  “沙雕”作为一个网络流行词,因其含带搞笑和有趣的含义而被广泛使用。而民勤的“沙雕”却因别具一格而备受关注,成为了当地人民和外来游客倍加喜爱的旅游胜地。

  7月22日,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届“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武威小分队走进位于民勤民南路23公里处的苏武大沙漠景区的“沙雕博物馆”,一览“沙雕”群景。

  所谓“沙雕”,指的是建筑在沙漠里的雕塑。基地依托丰富的沙漠旅游资源,广泛邀请国内外具有高水准的艺术家进行雕塑创作,并且每年都会举办不同主题的沙漠雕塑国际创造营活动,激发创作者的热情与灵思。

  从第一届的“自然·创新·共享”到第二届的“人文·绿色·发展”再到今年八月份即将举办的第三届“沙雕”创造营中入围的30件作品,整个沙漠的“沙雕”作品数量已达到100件,且风格迥异、各有特色。

  在创作过程中,艺术家巧妙地将活动主题与独特的自然环境所结合,为每件艺术品注入灵魂,以生动鲜活的的生态理念、文化符号和艺术风格,形象生动地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引人注目、发人深思。

  民以食为天 王珍/摄

  梦之网 王珍/摄

  星光阁 王珍/摄

  馈赠 王珍/摄

  叶脉 王珍/摄

  沙漠之舟 王珍/摄

  天音 王珍/摄

  梦 王珍/摄

 波浪 王珍/摄

  生命之源 王珍/摄

  你永远在我眼中 王珍/摄

  大自然的承诺 王珍/摄

  预言 王珍/摄

  梦想之舟 王珍/摄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直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沙雕”作为民勤的一个特色景点,在基于本土创新的同时,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吸引了大量外来游客的关注,成为了当地旅游的多元化选择之一。

  (作者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指导老师: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主任杨德灵、驻武威通联站站长卢昕;带队老师王晓红、韩亮,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我在天梯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肥仙女”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原牦牛帮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瓜种植户
8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下河清的“
9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
10   凝聚党管武装强大合力 携手共促地方经
11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
12   【抓项目 促发展】韩家峡水库工程进展
13   好环境引来总投资20亿元项目!金昌市规
14   金昌市建立并实行旅游市场“红黑榜”制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戈壁滩上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