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抓项目 促发展】韩家峡水库工程进展加快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金昌市现有水库调蓄能力不足现状

20-08-04 11:1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韩家峡水库工程进展加快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金昌市现有水库调蓄能力不足现状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郭永霞)8月1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在金昌市组织召开韩家峡水库初步设计报告技术审查会,同意该项目初步设计报告通过评审,标志着这项利民工程进展加快。

  副市长张绍民参加会议并对韩家峡水库初步设计技术审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与会专家和领导在察看工程现场,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从水文、工程地质、工程任务和规模等16个方面对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审查论证,经质询讨论,形成了技术审查初步修改意见。

  韩家峡水库位于金川峡水库下游4公里处,设计总库容990万立方米,死库容140万立方米,兴利库容710万立方米,调洪库容140万立方米,属Ⅳ等小(1)型水库。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149.5米长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一座(最大坝高38.6米)、296.6米长输水洞一条、188.5米长溢洪道一条,以及其他配套建筑物等。项目估算总投资5.07亿元,设计总工期24个月。库区淹没区的交通工程将于8月10日开工建设。

  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金昌市现有水库调蓄能力不足、丰枯不能相济的现状,有效提高用水保障率,促使引硫济金工程效益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满足我市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及农业灌溉用水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好环境引来总投资20亿元项目!金昌市规
2   金昌市建立并实行旅游市场“红黑榜”制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戈壁滩上的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金生:长
5   安定:“打草惊蛇”式监督成为“新常态
6   定西:发展药材种植 助力贫困户增收
7   定西:通渭精准培训“练内功” 脱贫攻
8   渭源县推行“四个一”举措着力优化社区
9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定西:全市高原夏菜(甘蓝)引种示范及品
11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车文平等同
12   定西:致富路上薯花香
13   岷县:村上来了督查组 专解群众烦心事
14   定西:市图书馆增开夜读服务
15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