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精准培训“练内功” 脱贫攻坚“出实招”

20-08-04 10:5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通渭县:精准培训“练内功” 脱贫攻坚“出实招”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通渭县坚持把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统筹运用各类培训资源,推动所有培训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所有培训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所有培训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汇聚形成教育培训的强大合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智力支持。

  “全覆盖”应训尽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确保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乡村干部全部轮训一遍,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的重要批示,聚焦脱贫攻坚中心大局,充分利用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脱贫攻坚干部教育不超过30万元的专项配套经费,县级层面先后举办培训班5期,参训学员3090人次,推动党员干部把脱贫攻坚政策学深学透、学出效果。同时,持续开展“政策日学习、工作日调度、进展日交流”,着力提升各级各类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对靶心”精准施教。认真落实培训工作主体责任,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要求讲清楚、形势讲清楚、责任讲清楚、政策讲清楚、任务讲清楚、纪律讲清楚的“六个讲清楚”,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总体部署要求,全面掌握不同行业、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不同类别干部的差异化培训需求,以提升实战能力为重点,精心举办各类培训班次。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党性教育、现场观摩、知识测试,切实做到精准施训,以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推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  

  “线上学”共享资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浦东分院、甘肃干部网络学院、“甘肃党建”等信息化平台,选派682名干部参加省市培训班9期,组织896名干部参加中组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上专题培训班、6716名帮扶干部参加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网络视频培训班和脱贫攻坚网络公开课,通过利用自主碎片的业余时间,开展丰富实用的理论学习,确保学习过程与实际工作互不影响。 

  “接地气”送学上门。坚持“主阵地”与“引进来”、“抓重点”与“提质效”相结合,把开展“送学上门”作为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和提升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先后邀请10名市委党校骨干教师深入全县18个乡镇开展“送学上门”活动18场次。同时,县委组织部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脱贫攻坚等内容,通过刻录光盘的形式,及时向18个乡镇和116个县直帮扶单位推送脱贫攻坚视频课程,确保以更加精细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能力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县推行“四个一”举措着力优化社区
2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定西:全市高原夏菜(甘蓝)引种示范及品
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车文平等同
5   定西:致富路上薯花香
6   岷县:村上来了督查组 专解群众烦心事
7   定西:市图书馆增开夜读服务
8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9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
10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11   定西:渭源文明创建助力脱贫攻坚
12   定西:对照先进和标杆找准差距和不足 
13   甘肃医卫丨夏秋交替,当心这些疾病来袭
14   兰州安宁警方打掉一个电诈犯罪团伙 抓
15   天水“动车旅馆”预计今年10月“开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