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渭源县推行“四个一”举措着力优化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

20-08-04 10:4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渭源县推行“四个一”举措着力优化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渭源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城市社区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服务居民为核心,按照“抓班子、强素质、夯基础、促服务”的工作思路,探索“四个一”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居民效率和质量。 

  落实一项制度,提升服务能力。探索“干部领学、现场深学、结对帮学、网络推学、上门送学、服务践学”的“六学联动”模式,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习实效性。坚持逢会必学和每周1小时的专题学习,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落实,组织在家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综合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网络党支部等信息平台,组织外出流动党员和年轻党员在线上交流、线上学习,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建好一个场所,优化服务功能。对社区办公场所进行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坚持“一室多用”原则,设立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矛盾调解室、警示教育活动室等便民服务场所,改善办公条件、完善服务功能。把群众需求与社区职能有机融合,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落实首问责任、AB岗工作、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推进“党群连心线”服务工程,积极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

  发挥一个作用,提高服务效能。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按照“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思路,结合辖区单位党组织资源优势,对辖区居民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提交“大党委”会议协商解决。共计召开“大党委”会议18场次,解决环境卫生、工作效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问题15件。全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社区居民需要,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将973名在职党员组建为政策宣传、党建指导、医疗卫生等服务队伍11支,为辖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促进社区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到社区报到党员1826人(次),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24次、党员义诊活动6次、政策法律宣传活动36次。

  建强一支队伍,改善服务质量。“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坚持把建强党员队伍、发挥党员作用作为提升服务居民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服务居民与党性锻炼相结合,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社区实际,以“我是党员我站岗”“携手共筑绿色家园”等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1场次。鼓励无职党员“生活在社区,奉献在社区”,按照因需设岗、以岗定责、责任到人的原则,根据社区实际和党员个人特长,对228名党员进行了设岗定责,开展民事代办、政策宣传、矛盾纠纷调处等便民服务。全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教育引导社区青年提交入党申请书18份,培养发展入党积极分子6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县推行“四个一”举措着力优化社区
2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定西:全市高原夏菜(甘蓝)引种示范及品
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车文平等同
5   定西:致富路上薯花香
6   岷县:村上来了督查组 专解群众烦心事
7   定西:市图书馆增开夜读服务
8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9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
10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11   定西:渭源文明创建助力脱贫攻坚
12   定西:对照先进和标杆找准差距和不足 
13   甘肃医卫丨夏秋交替,当心这些疾病来袭
14   兰州安宁警方打掉一个电诈犯罪团伙 抓
15   天水“动车旅馆”预计今年10月“开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