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召开市委全会有关事宜

20-08-04 10:0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召开市委全会有关事宜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8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召开市委全会有关事宜。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又为谋划“十四五”发展提供科学指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产业提质、消费提效、投资提级、动能提档、城镇化提速“五大提升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守住底线、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取长补短,坚决稳住基本盘,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始终保持决战状态,继续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攻克最后贫困堡垒上,坚决纠正“清零抢跑”的倾向,重点防范“脱贫不实”的风险,着力解决“不够托底”的问题,全面整治“不在状态”的顽疾,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深入研究事关长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把全市“十四五”发展蓝图谋划好、绘制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细化落实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惠企政策,降低企业融资、生产、运行等成本,帮助企业走出难关、轻装上阵。要千方百计优政策、创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运用法治思维依法依规保护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主动精准服务,为企业提供最大支持、最优服务、最佳环境,确保政策效应充分释放、企业获得感持续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本要求,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等重点任务,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强化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培养选拔使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严把资格审查关、程序规范关、纪律监督关,规范完善基层组织选举制度机制,提高基层组织选举质量,确保选举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全省外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听取了2019年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统领外事工作,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全方面,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善于在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布局中借力发展,为市外各类资金技术“引进来”牵线搭桥,为市内各类企业产品“走出去”开山铺路。要加强协调联动和密切配合,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确保外事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内容,审议通过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方案》等两个文件,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定于8月中旬召开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想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想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想向总
2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3   定西:渭源文明创建助力脱贫攻坚
4   定西:对照先进和标杆找准差距和不足 
5   甘肃医卫丨夏秋交替,当心这些疾病来袭
6   兰州安宁警方打掉一个电诈犯罪团伙 抓
7   天水“动车旅馆”预计今年10月“开业”
8   今年甘肃省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要超过17
9   保障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今年兰州市
10   来自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上的消息
11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甘肃赛区
12   甘肃省公布16批次不合格产品
13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14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15   8月3日至9月28日G30连霍高速安门至武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