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岷县:村上来了督查组 专解群众烦心事

20-08-04 10:1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岷县:村上来了督查组 专解群众烦心事

  “你们村现在的低保户、预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等分别有多少?近几天拆危治乱成效如何?村‘两委’班子、乡镇驻村干部和帮扶队员这段时间在忙什么……”  

  “大爷,在实施易地搬迁中,你们的补助款发放了多少?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问题解决了没有?务工补助发到位了吗?还有哪些困难,急需我们帮您协调解决……”连日来,在岷县18个乡镇的各个贫困村,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早出夜归,奔波于村社巷道、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不停地询问着、查看着、记录着。  

  这就是岷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开展护航脱贫攻坚监督检查的缩影。他们紧盯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和突出问题整改,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专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护航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中,岷县突出政治监督、突出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人居环境、安全住房、软件资料规范提升和干部作风等重点领域,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灵活运用走访座谈、查阅资料、核对台账、实地抽查等方式,严肃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了压实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岷县采取县乡联动监督、分级督导的方式,紧盯各级各类巡视巡查和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组织督查组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一件一件跟进督促整改。同时,对作风漂浮、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按期整改清零,全面推动补齐短板。截至目前,约谈乡镇党政“一把手”26人,科级干部81人,一般干部68人,村干部84人。  

  “我们聚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督’和‘战’的重点内容,深化运用‘监督十法’,定期汇总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把原本抽象的监督工作直观化、具体化、数据化,做精做准做实专项监督,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岷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想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想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图书馆增开夜读服务
2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想向总
4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5   定西:渭源文明创建助力脱贫攻坚
6   定西:对照先进和标杆找准差距和不足 
7   甘肃医卫丨夏秋交替,当心这些疾病来袭
8   兰州安宁警方打掉一个电诈犯罪团伙 抓
9   天水“动车旅馆”预计今年10月“开业”
10   今年甘肃省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要超过17
11   保障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今年兰州市
12   来自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上的消息
13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甘肃赛区
14   甘肃省公布16批次不合格产品
15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