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小蔬菜制种喜迎丰收

20-08-0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在临泽县鸭暖镇白寨村小蔬菜制种基地上,大型菜籽收割机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我今年种了六亩水萝卜,种的时候比较好种,好管理。在7月20号就陆续用康波音开始机收。大约在10天到12天时间就全部收完。”鸭暖镇白寨村七社村民祁国宽说道。

  眼下又到了蔬菜制种的收购时节,在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内,人们正忙着选种、扎袋,把丰收的蔬菜种子颗粒归仓。近年来,在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引领下,通过发展蔬菜制种特色产业,这些小小的蔬菜种子,成了增收致富的“金豆豆”,蔬菜制种不但产得出、销路好,而且还能卖个好价钱。

  “今年我们就是在6月25号开始收购菜心,截止目前就是收购了有两百吨左右,预计还能收个20吨左右吧。预计在8月10号开始收购萝卜,萝卜今年大概能收个500吨左右,今年在比往年的价格上面,根据品种的不同有所调整,基本都上调了一块到两块钱。”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生产部经理祁国军介绍道。

  “一亩地可能能打150公斤,1公斤在12块钱,一亩地怎么样也能卖1800块钱。”鸭暖镇白寨村七社村民祁国宽说。

  今年,临泽县鸭暖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小蔬菜制种产业,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引领合作社农户发展菜心、芫荽、水萝卜等小蔬菜制种,采取订单种植模式,增加农民收入。

  通讯员 李炳 郭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稳就业 让脱贫更有底气
2   高台:打造党建引擎 推动乡村振兴
3   肃南:“四种形态”打造人社“智慧窗口
4   临泽鸭暖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绘就村
5   灵台:电商达人王小敏的创业致富路
6   瓜州:扶贫车间拓宽致富增收路
7   山丹东乐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返乡有保
8   临泽鸭暖镇:小蔬菜制种喜迎丰收
9   瓜州:牛羊“欢唱”富民曲
10   张掖:祁连山下枸杞采摘晾晒忙
11   金塔:抓“六保”促“六稳”激活发展新
12   民乐: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3   康县: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安全线
14   会宁:小百合成了“大产业”
15   定西安定:马铃薯基地奏响“丰收曲”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