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东乐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返乡有保障

20-08-0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高伟 史思喜

  随着农作物陆续进入收获季节和新疆疫情严峻,许多外出务工的农民工纷纷从外地返乡,东乐镇党委认真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农民工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信息咨询、政策保障等多种服务,解决农民工返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村干部嘱咐我们从新疆回来前一定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和返乡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回家后要主动报告,他们介绍的很耐心,很仔细。我也一定会做好防护措施,安全回家。”即将从新疆回家的城东村三社村民徐智说。

  连日来,东乐镇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分析研判,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等转发疫情防控知识、信息,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不留死角,让返乡农民工能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以此全面提高返乡农民工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对农民工返乡尤其是从新疆返乡流向进行认真摸底调查,通过积极宣传引导,跟进管理服务,讲解返程途中必备防护知识,积极宣传引导农民工错峰返程和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人员集中,降低返程风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达隆东智:裕固草原春天的记录者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沙漠里的“沙雕”:民勤新景观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迭部:村民吃上“文化饭”,搭上“旅游车”
  •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陇人相】逐梦起舞者王琳:用肢体演绎艺术人生(图)
  •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陇人相】脱贫路上的实干家——“牛”人马占清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稳就业 让脱贫更有底气
2   高台:打造党建引擎 推动乡村振兴
3   肃南:“四种形态”打造人社“智慧窗口
4   临泽鸭暖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绘就村
5   灵台:电商达人王小敏的创业致富路
6   瓜州:扶贫车间拓宽致富增收路
7   山丹东乐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返乡有保
8   临泽鸭暖镇:小蔬菜制种喜迎丰收
9   瓜州:牛羊“欢唱”富民曲
10   张掖:祁连山下枸杞采摘晾晒忙
11   金塔:抓“六保”促“六稳”激活发展新
12   民乐: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3   康县: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安全线
14   会宁:小百合成了“大产业”
15   定西安定:马铃薯基地奏响“丰收曲”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