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花椒采摘农忙时 疫情防控不放松

20-07-23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椒香浓郁,又是一年花椒采摘的季节,今年花椒的采摘与往年相比有了一丝不同。为了在花椒采摘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武都区各花椒产出乡镇纷纷发布相关公告,要求椒农采摘花椒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看,这是我的健康码。” 在安化镇的一片花椒地里,椒农田庆林笑着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健康码,“今年又是一个丰收的年份,花椒越晒越红,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年在花椒采摘季,来自武都境内和其它周边县区的摘椒工人,活跃在百万亩花椒林地中。从十年前的采摘工价一斤一元钱,到现在的一斤四元,采摘工的收入也是逐年攀升,花椒产业不但增加了全区椒农的经济收入,也带动了周边县区的劳务市场与劳务经济,实现了产业致富互惠双赢的目标。

  花椒采摘工袁丽是隆兴人,到柏林镇袁家坝摘花椒已经有三四年时间了。摘花椒对于她们来说既可以多挣钱补贴家用,也解了椒农采摘季忙的缺摘椒工的燃眉之急。

    摘椒工袁丽在袁家坝进行采摘

  为了帮助椒农解决采摘人员不足的问题,柏林镇通过网络信息平台为椒农招纳采摘工。采摘工到场后,必须提供健康码,到村后需到村级卫生室备案,由村医负责体温监测后方可进行采摘工作,确保花椒采摘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同时,柏林镇还加强花椒采摘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成立了六支花椒采摘管护队,重点加强全镇20多个村采摘收购车辆重点集中车行时段的管理,严防农用车违法载人、机动车超员载客以及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秩序。

  据了解,在花椒采摘期间,武都区各花椒产出乡镇纷纷发布相关公告,要求外出务工返乡采摘花椒人员,必须提供健康码,到村后需到村级卫生室备案,才能进行花椒采摘工作;外地(包括外省及陇南以外的市、县)采摘花椒务工及返乡人员需持当地医疗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进村后先到村级医疗室备案,才可进行花椒采摘;对于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外来务工及返乡人员,需提供当地核酸检查医学证明,如不能提供将一律劝返。同时,各村村医负责监测每日体温,如发现体温异常,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并及时上报,做到“合格一个、上工一个、防控一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花椒采摘不减收。

  通讯员 尤力 焦小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草原教学”别开生面  《甘南日报》记者马保真对兰大新闻学子进行实务指导 “草原教学”别开生面 《甘南日报》记者马保真对兰大新闻学子进行实务指导
  • 【陇人相·八一特辑】文武兼修 “体能小王子”成全才 【陇人相·八一特辑】文武兼修 “体能小王子”成全才
  • 陇南武都:百万亩花椒丰收 直播销售助农增收 陇南武都:百万亩花椒丰收 直播销售助农增收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脱贫在宕昌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脱贫在宕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情 话脱贫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情 话脱贫
  • 2020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58分 文史类一本520分 2020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58分 文史类一本520分
  • 临夏州莲花山花儿会在康乐县莲花山举行 临夏州莲花山花儿会在康乐县莲花山举行
  • 甘肃省今年中专招生方案公布 甘肃省今年中专招生方案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东乐镇:特色林果产业铺就乡村振兴
2   两当:提升人居环境 为群众幸福“加码
3   两当:凝合力 奔小康
4   武都:花椒采摘农忙时 疫情防控不放松
5   临泽鸭暖镇: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
6   民乐:多渠道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
7   金塔:扶智与扶志比翼齐飞
8   徽县伏家镇:生姜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9   武都:花椒基地建设稳步推进
10   玉门:牵住项目“牛鼻子” 稳住经济“
11   肃南明花乡:“风吹麦浪”香飘大漠戈壁
12   武都:直播带货“大红袍” 消费扶贫“
13   甘州:大暑至 农事忙
14   临泽鸭暖镇:“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15   高台巷道镇:巾帼同心 家园展新姿换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