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直播带货“大红袍” 消费扶贫“新天地”

20-07-23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7月,武都区百万亩花椒喜获丰收,漫山遍野的“大红袍”花椒林衬绿了青山,椒香四溢。

  早上6点,马街镇沙坪村的椒农杨小军和花椒采摘工们早已忙碌在花椒地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传统的花椒产业线下消费市场遇到了一些阻力。为了在电商转型中寻着新的销售机遇,让花椒卖个好价钱,区电商办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精心设计营销方案,整合花椒专业合作社、电商运营专业人才、网红销售团队等资源,通过“直播带货”,打开了一条花椒产销对接的“新网路”。

  “大家平时买花椒的时候讲究一看、二闻、三品,一看就是先看看花椒的颜色是否红润,二闻就是闻一下花椒的麻味是否醇厚,三品就是可以轻轻的咬着尝一下麻味如何,而我们武都的‘大红袍’花椒栽种历史悠久,出产的花椒以其‘色红油重、粒大饱满、麻味醇正、香气浓郁’的品质广受市场消费者青睐,我现在就在今年花椒采摘的现场给大家直播花椒是如何采摘的……”区电商办新媒体运营负责人李斌正在直播间向广大网友介绍武都花椒。

  为了帮助椒农卖个好价钱,直播团队将直播间搭在田间地头、交易市场和加工企业,将武都花椒的采摘、烘干、筛选、称重、封装整个生产流程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也将美丽的乡村景色展现在了消费者面前,让大家不仅看到了武都花椒的整个生产加工流程,更让他们能买到放心、安全的优质农产品。

  在今年5月举办的武都区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上,“我是直播王 带货我最强”网络直播带货大赛让武都农特产品又火了一把。通过举办全民电商消费活动,由区长、乡镇长变身网红带头做直播,组成直播天团,一些农产品销往“台湾”与“巴西”等海内外,农特产品销售额达到了1645万元。

  与此同时,武都区还在首届美食节期间,发展同城配送业务,帮助本地农产品出村进城,打通了内销、外销双向通道,在“善美乐购”、“三武农业”、“尚好佳乐购”等平台直播带货,销售2.2万单,同城配送内循环销售219.7万元,带动淘宝、拼多多、1688等平带外循环销售879.5万元。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开办网店2077家,2020年1-6月份电商销售累计总额6.4亿元,其中线上销售额3.5亿元,线上询盘线下交易2.9亿元。全区搭建同城配送平台共10家,累计交易单数46万余单,交易金额9000余万元,直接受益130万余人次。

  通讯员 王肖晶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草原教学”别开生面  《甘南日报》记者马保真对兰大新闻学子进行实务指导 “草原教学”别开生面 《甘南日报》记者马保真对兰大新闻学子进行实务指导
  • 【陇人相·八一特辑】文武兼修 “体能小王子”成全才 【陇人相·八一特辑】文武兼修 “体能小王子”成全才
  • 陇南武都:百万亩花椒丰收 直播销售助农增收 陇南武都:百万亩花椒丰收 直播销售助农增收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脱贫在宕昌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脱贫在宕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情 话脱贫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情 话脱贫
  • 2020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58分 文史类一本520分 2020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58分 文史类一本520分
  • 临夏州莲花山花儿会在康乐县莲花山举行 临夏州莲花山花儿会在康乐县莲花山举行
  • 甘肃省今年中专招生方案公布 甘肃省今年中专招生方案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多渠道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
2   金塔:扶智与扶志比翼齐飞
3   徽县伏家镇:生姜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4   武都:花椒基地建设稳步推进
5   玉门:牵住项目“牛鼻子” 稳住经济“
6   肃南明花乡:“风吹麦浪”香飘大漠戈壁
7   武都:直播带货“大红袍” 消费扶贫“
8   甘州:大暑至 农事忙
9   临泽鸭暖镇:“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10   高台巷道镇:巾帼同心 家园展新姿换新
11   徽县:两颗“定心丸”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12   金塔:六张网“兜”出困难群众幸福生活
13   甘州:架起连心桥 脱贫奔小康
14   武都: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兜牢民生底线
15   金塔:劳务输转架起富民“连心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