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八一特辑(1)】文武兼修 “体能小王子”成全才

20-07-23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在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提起王明森,不少干部骨干都竖起大拇指。山东人胆大、心细、直爽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看着不算健壮的身体,却蕴含着惊人的爆发力。

    纠正错误动作

  1999年出生的王明森虽说兵龄短,但却是一名老运动员。曾获得全国武术馆校比赛第3名、武术散打锦标赛第5名和莱州市武术交流赛亚军,是一名“资深”的省级运动员。

    虚心向战友请教

  从事武术散打,但在王明森心中却一直藏着一个军旅梦,从小就对威武帅气的军人充满好感。去年9月,终于如愿以偿,报名参军,从美丽的千泉之城来到大西北的军营里,圆了自己的从军梦。

    拳击对抗

  入伍后,凭借自身良好的身体素质,王明森很快就在训练中崭露头角。他能在20秒内完成一趟爬战术,18秒完成30米*2蛇形跑,五公里武装越野更是在19分钟内完成……除此以外,王明森的单双杠也特别厉害,大家还给他起了个“体能小王子”的绰号,在同年兵里军事训练项目样样都是数一数二。

    带动官兵训练热情

  然而这样的“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中队开展理论学习后,王明森就“熄了火”。原来,王明森上学时候就不太喜欢读书,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一看到书本就头大”。这个在训练场上生龙活虎的训练标兵,到了军事理论学习中竟然“蔫”了。

    擒敌术对抗

  每次考核理论过后,瞅着眼前的理论测试题,王明森便急得抓耳挠腮,三四十分的成绩直接拉低了全班的平均水平,军事训练第一的班级竟成了“后进班”,这让荣誉感极强的王明森感到无地自容。

    干部骨干帮助官兵学习

  中队长翟祥猛察觉后,找他聊了起来,王明森打开了话匣子:“我训练成绩样样优秀,可如今却栽在了理论上,干嘛要背那些理论,浪费时间不说,也没什么用。我觉得当兵只要军事素质过硬,就算好兵。”

    为官兵做示范

  翟祥猛开导说:“现代战争不仅仅是肢体上拼个你死我活,很多都需要我们通过理论去思考,没有足够知识理论作指导的士兵,最终会被军队淘汰。”

    逐个教学

  队长的话,深深地“刻”在了王明森心里,从此以后,王明森正式向理论学习发起了“挑战”。他利用训练间隙看理论题,哪里不懂就缠着班长问,就连去吃饭兜里都带着理论题。终于,在最近一次理论考核中,王明森成绩达到了优秀水平,所有人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王明森满血复活,以前的“冠军”名气又回来了!

  记者:彭晓姣 任磊  通讯员:鹿增 李跃鹏 史文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