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锵锵战疫梨园情 陇剧院里传新声

20-06-08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通常,演戏的后台是不允许观众参观的,俗话说“吃饭不上厨房,看戏别进后台。”您想,您要出门也要穿好衣服才能出门见人,您换衣服的时候,或者衣帽不整的时候也不愿意见人的。可是为了您的好奇心,我们就破例带您到后台看看。

  阔别百余天之后,甘肃陇剧院按下“重启键”。

  6月5日晚,甘肃省陇剧院后台一派繁忙景象。演员们正在为复排的经典剧目《假婿乘龙》做着准备。

  陇剧作为甘肃省独有的戏曲艺术,原名陇东道情,1958年搬上舞台,成为一个新生的戏曲剧种,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陇剧极富包容性,唱腔婉转柔美、扮相华丽,又有“西北的越剧”“西北的黄梅戏”之称。

  有很多人夸赞戏曲妆面的美丽,揉、抹、勾、涂中演绎妙出一幅幅俊朗飘逸、灵秀动人的容颜,粉墨春秋,独具巧思匠心的妆面是无声的吟唱。

    让人惊艳的戏剧妆面需要一笔一划慢慢勾勒。

  喜怒哀愁羞恨呆怕盼狠思蔑,眼神传情。角色上场或下场以及一节舞蹈动作完毕以后有个短促的停顿,称为亮相,要想亮相精彩,就得反复练习眼神变化。

  绮丽的戏曲服装,不同的款式再配上工艺上的铺锦列绣,显示出“错彩镂金、雕馈满眼”的装饰之美。

  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疫情期间的首演,他们蓄势待发。

  大幕起,灯光上,水袖清扬,舞台上的他们绚丽夺目。

  甘肃陇剧人的所有努力,只为人们喜笑颜开欢聚剧场,一睹陇剧风华,一听经典韵味……

  校审:亢兆宁 屈正州  统筹:狄东阳

  文字:彭晓姣 图片:任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