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20-06-28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天水公路局管辖段有落石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6月25日至26日,正值端午假期,甘肃省多地迎来强降雨天气,降雨导致多条国省干线出现不同程度落石和泥石流等水毁灾害,部分道路交通受阻。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组织力量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冒雨抢修水毁道路,全力以赴做好抢险保畅工作,确保假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天水公路局抢险

  天水公路局

  26日凌晨,天水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G247、G566、S208、S304等路段出现少量落石和小型泥石流等水毁灾害,对道路安全通行造成了影响。

  天水公路局连夜组织武山、甘谷、秦安、秦州等养护人员上路开展巡查,清理落石,改移河道。截至26日10时,全市各条干线公路均未出现交通中断、大面积堵车等情况,道路通行情况良好。由于降水还在继续,天水局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做好防汛保畅工作,确保假日道路安全畅通。

  平凉公路旁大树被吹倒

  平凉公路局组织抢险

  平凉公路局

  6月25日至26日,平凉境内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G312、G244、S304、S203、X049线K15+100、S318线K262+100等处水毁。

  平凉公路局连夜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险人员、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作业路段、安全隐患路段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用最短时间抢通中断路段;同时不间断地组织人员开展公路巡查,对巡查中出现的边沟、急流槽、涵洞淤积,泄水孔堵塞等情况及时疏通,对因降雨造成的路面淤泥、边沟堵塞、零星落石、倾倒树木及时清理,保证公路防排水设施畅通。目前,防汛保畅仍在进行中。

  定西公路局加固护坡

  定西公路局

  6月25日至26日,定西境内的安定、通渭、渭源和岷县等县区不同程度出现了降雨天气,致使国道316线等国省干线公路发生泥石流和落石,定西公路局及时安排相关养护单位第一时间处治水毁泥石流。

  岷县公路段冒雨连夜对国道316线石家台村路面展开泥石流清理工作,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涌向路面的泥石流全部清理,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漳县、渭源、通渭段和高养中心组织技术及养护人员对各自辖养路线进行雨后排查、道路落石清理和防排水构筑物的疏通,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目前,定西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和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陇南公路清理滑坡路段

  陇南公路局

  6月25日至26日,陇南境内连续阴雨,宕昌、文县降雨量较大,造成部分路段有落石、零星塌方,泥石流堆积等水毁灾害。为保证端午假期道路安全畅通,陇南公路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抢险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保通抢修工作,截止26日15时,共计出动各类巡查及应急车54辆,巡查人员206人次,清除了零星塌方,泥石流堆积,道路恢复畅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 黄河兰州段2020年第1号洪水袭来昨日最高流量已达2780立方米/秒 黄河兰州段2020年第1号洪水袭来昨日最高流量已达2780立方米/秒
  • 兰州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资金95万元 兰州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资金95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2   汉文化巡游点亮敦煌
3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
4   武威文庙“开笔礼”盛装而行
5   端午小长假首日 兰铁局发送旅客15.5万
6   甘肃省第四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7   定西:安定“五项研判”为领导班子建设
8   “甘肃方剂”日产近4800瓶 基本可满足
9   庆阳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
10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11   兰州市安全生产四项指标今年前五个月全
12   定西:安定马铃薯夏管忙(图)
13   在甘国企招用高校毕业生占比不低于70%
14   甘肃省昨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
15   兰州市启动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