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20-07-21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中华吉祥果,兄弟姐妹多,守望相助知冷热,心手相牵同圆梦……”7月20日晚,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中共金昌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金昌市民宗委、甘肃省民族歌舞团承办的“‘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石榴花开映陇原”在金昌市人民文化广场倾情上演,为金昌市各族群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民族歌舞盛宴。

  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克平,金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小庚,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华,市政协副主席顾建成,以及金昌市少数民族代表、金川集团公司代表、消防救援官兵代表、医护人员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和群众代表近4000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当晚20时许,余晖下的金昌凉风习习,人民文化广场上近4000人已在舞台前翘首期盼。

  随着草原上独有的嘹亮歌声由远及近,盛装的裕固族姑娘们奔向舞台。这场涵盖蒙古族、藏族、回族、汉族、保安族、东乡族、裕固族、哈萨克族等多民族歌舞节目的文艺饕餮盛宴正式拉开序幕。

  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四个篇章共17个歌舞节目,向现场观众展示了祁连盛景,揭开了秘境甘南,呈现了大美河州,反映出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一曲曲独具色彩的铿锵欢歌、一支支盛装激昂的特色舞蹈,唱出了民族团结的浓浓深情,舞出了同心共筑的崭新华章。

  特别加演的金昌市本地舞蹈《戈壁花开》,向观众展示了金昌市各族群众团结一致、与沙搏斗,让戈壁变绿洲的不屈精神。

  年近七旬的藏族群众贡宝才让在整场演出中不停地鼓掌,时不时还站起来大声叫好。他说,炎炎盛夏,甘肃省歌舞团能给金昌人民带来一场如此精彩的演出,而他还能现场观看,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

  “演出的民族舞蹈和歌曲,尤其是藏族和蒙古族的节目,让我激动不已。我出生于草原,听到家乡的乐曲特别亲切,有种陶醉感,情不自禁地要站起来大声呼喊叫好。”贡宝才让告诉记者:“只有各民族的大团结,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

  “作为民族歌舞团的一份子,能够为金昌市的群众带来民族歌声,我特别荣幸。”尾声歌曲《中华吉祥果》演唱者之一马俊玲告诉记者:“上台前会紧张,但一到台上,我就属于舞台,现场群众的热情,让我的自豪感会油然而生,激励着我一定要唱得更好,给大家呈现最好的表演。”

  据了解,歌曲《中华吉祥果》宣扬石榴精神,但全篇歌词没有“石榴”两个字。马俊玲说:“正如歌词所写:中华吉祥果,兄弟姐妹多,守望相助知冷热,心手相牵同圆梦……衷心希望我们各民族能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蒙古族乐队队员之一巴达日拉图虽然已经表演了10场,但他场场热情洋溢、激情饱满。他说:“希望演出能够让更多的群众增强民族团结的意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据了解,“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指的是倾力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着力构建“陇东南民族团结进步巩固区”,努力深化“沿洮河—黄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此次巡演,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展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展示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

  据悉,7月23日晚7时,“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将在合作市羚羊广场上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 第32届“春绿陇原·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文艺调演点燃盛夏激情 第32届“春绿陇原·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文艺调演点燃盛夏激情
  • 脱贫路上再加力 决战决胜奔小康——甘谷县脱贫攻坚综述 脱贫路上再加力 决战决胜奔小康——甘谷县脱贫攻坚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一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开展“与
3   甘州区:稳就业守好民生底线
4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5   酒泉市税务局: 把纳税信用转化为“真
6   上半年定西新增市场主体12695户 增速达
7   七里河区检察院批捕两名以危险方法危害
8   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古浪开机
9   国网甘肃经研院自主研究撰写论文被国内
10   2020中国·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周末
11   华池: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12   雪域高原的坚守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
13   兰州市领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14   兰州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通报座谈会
15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