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古浪开机

20-07-24 10:3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古浪开机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以“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生活原型的电影故事片《八步沙》,7月23日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实地开机拍摄。

  影片《八步沙》创作摄制得到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生活原型独家授权。该片由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和甘肃联合出品,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知名影视剧作家陈玉福、新锐电影编剧王煜担纲编剧,由央视《人物》专栏跨界而来,以《大接访》《弓马啸西风》《母亲别无选择》等优秀影片而成为第六代知名青年导演的旭泽担纲执导。国内当红影星李艺科、刘培清、陈宣宇和多位甘肃本土优秀演员构成全片群星灿烂的表演阵容。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在腾格里大沙漠南缘的茫茫荒漠,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矢志不渝,治沙造林,接续奋斗,绿色发展,奏响了人进沙退、荒漠变绿洲的生态凯歌。影片《八步沙》以此为题材背景,以英模链中的第二代人为中心,精心进行艺术创造。

  据悉,《八步沙》摄制完成后,将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于明年初与观众见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 第32届“春绿陇原·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文艺调演点燃盛夏激情 第32届“春绿陇原·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文艺调演点燃盛夏激情
  • 脱贫路上再加力 决战决胜奔小康——甘谷县脱贫攻坚综述 脱贫路上再加力 决战决胜奔小康——甘谷县脱贫攻坚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区:稳就业守好民生底线
2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3   酒泉市税务局: 把纳税信用转化为“真
4   上半年定西新增市场主体12695户 增速达
5   七里河区检察院批捕两名以危险方法危害
6   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古浪开机
7   国网甘肃经研院自主研究撰写论文被国内
8   2020中国·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周末
9   华池: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10   雪域高原的坚守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
11   兰州市领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12   兰州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通报座谈会
13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14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持
15   孙伟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高站位谋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