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州区:稳就业守好民生底线

20-07-24 10:3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甘州区:稳就业守好民生底线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王旭东  赵彦龙

  今年以来,甘州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甘州区人社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始终把“稳就业”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精、实、活、升、创”四字上下功夫,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全力保持就业稳定,切实守好民生底线。

  “精” 优服务促就业

  今年以来,甘州区人社局针对疫情防控加大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力度,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广泛收集就业岗位,加强用工信息监测,精准提供就业创业服务。通过电话、QQ、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现场服务指导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全方位为各类劳动者提供“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服务。上半年城乡召开线上线下用工招聘会41场次,发布用工信息723条,提供用工岗位6000多个,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584人。

  “实” 稳岗位保就业

  中小微企业是就业主渠道,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面梳理细化疫情期间支持企业政策措施,确保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社保“缓、降、补、免”等政策落地落实,助企业轻松上阵,恢复产能,稳企业、稳就业。至目前,对符合参保和享受“免减缓”条件的企业做到应参尽参,应享尽享,对“援企稳岗”等各项社保待遇做到应发尽发。上半年,已向580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25.72万元,惠及9226人。其中一般企业576户193.11万元,惠及9067人;困难企业4户132.61万元,惠及159人。

  “活” 保稳定帮就业

  用好公益性岗位安置、适当放宽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对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临时生活补助等兜底政策,保障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紧密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因地制宜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帮助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至目前,已在全区18个乡镇开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爱心理发、乡村道路维护等244个乡村公益性扶贫岗位,发放岗位补贴68.35万元。

  “升” 提能力助就业

  结合地方产业发展特色、市场需求及劳动者意愿,开发新思路,找准切入点,制定高质量、接地气、助发展的职业培训计划,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开展电焊、农艺、育苗、美容美发、商品营业员、养老护理员、乡村特色培训等新型品牌培训。同时全面推开“培训券”式培训服务,切实增强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本领。今年上半年,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8516人,输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8.37万人。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100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76人,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补助58人11.6万元。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建档立卡劳动力846人全部输转就业,为84名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建档立卡劳动力落实交通补助4.41万元。建成扶贫车间17家,吸纳就业185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4人,人均年收入稳定在1万元以上。

  “创” 激动能扩就业

  一人创业可以带动多人就业,是稳就业的重要途径。全盘了解区内创业者情况,精准提供项目推介、创业培训、巡诊指导等创业服务。以返乡创业培育、创业典型推选及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活动举办为契机,强化示范引领。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各项扶持政策,全方位激发活力。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创业贷款151笔2390万元。其中发放返乡创业农民工贷款33人520万元,自主创业农民工贷款32人500万元,城镇失业人员(含残疾人1人)贷款57人925万元,退役军人贷款2人35万元,高校毕业生贷款11人175万元。扶持151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420余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 第32届“春绿陇原·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文艺调演点燃盛夏激情 第32届“春绿陇原·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文艺调演点燃盛夏激情
  • 脱贫路上再加力 决战决胜奔小康——甘谷县脱贫攻坚综述 脱贫路上再加力 决战决胜奔小康——甘谷县脱贫攻坚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区:稳就业守好民生底线
2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3   酒泉市税务局: 把纳税信用转化为“真
4   上半年定西新增市场主体12695户 增速达
5   七里河区检察院批捕两名以危险方法危害
6   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古浪开机
7   国网甘肃经研院自主研究撰写论文被国内
8   2020中国·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周末
9   华池: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10   雪域高原的坚守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
11   兰州市领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12   兰州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通报座谈会
13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14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持
15   孙伟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高站位谋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