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 织密困难群众社会救助“保障网”

20-06-17 09:2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西峰 织密困难群众社会救助“保障网”

  通讯员 郭芳

  今年以来,西峰区以“保稳定、惠民生、促和谐”为主线,按照“政府主导、自治组织配合、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工作宗旨,健全医疗服务体系,加快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住宅小区积极发展养老服务,进一步健全城乡养老服务体系,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为困难群众织密社会救助“保障网”。

  家住西峰区温泉镇齐楼村的罗红梅,爷爷身患脑梗,奶奶瘫痪在床,养父和叔父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了罗红梅一个人的身上。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帮扶干部入户走访了解到罗红梅家的情况后,积极给她争取落实农村低保保障、五保户、残疾人补贴等惠民政策,让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保障。

  “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去年我家得到各类补助3万多元,今年二类低保每月补助金从290元提高到了350元,补助金极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相信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的。”罗红梅说。

  西峰区围绕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大局,积极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补等惠民政策,以健全机制和程序公正为抓手,通过“对象监督、社会监督”双向监督,全力提升工作效能,并以入户核查和信息核对为手段,全面开展城乡低保对象年度审查、农村低保对象精准认定行动和兜底保障冲刺清零行动,确保“不错保、不漏保”。截至5月底,全区共为3406户8148名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保障金1320万元;为3790户12361名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保障金2111万元;为698名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供养金263万元。

  为了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西峰区纵深推进健康扶贫工程,依托乡村医务人员和健康专干,组成112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贫困人口提供“送医上门”“送人就医”服务;落实定报销比例、“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报等政策,减轻贫困人口看病的费用负担。

  同时,持续巩固分级诊疗成效,严格执行单病种定额付费制度;全面落实医疗报销政策,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全面落实特殊人群参保费用补贴政策,提升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参保覆盖率,使特困人群、留守儿童、农村妇女、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最低生活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 【陇上人物】皇甫规 【陇上人物】皇甫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起正式施
2   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来金昌健康休养
3   首日甘肃省参展企业签单金额约百万美元
4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
5   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金昌模式——全省
6   甘肃在浙江设立招商引资合作基地
7   西峰区持续发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8   甘肃省要求对重点市场环境、食品及从业
9   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10   兰州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出台
11   元古堆村的新变化
12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13   激浊扬清风帆劲——西峰区转变作风修复
14   向上的力量照亮未来
15   兰州新区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跑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