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20-06-17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实景“沙”秀 国内首创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回道张掖》演出场景

  6月13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专场慰问演出,在制订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在临泽县丹霞口小镇成功举办,这也标志着《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重启”。

  《回道张掖》以“沙”秀为最大亮点,以张掖历史文化为背景,采用动感十足、黑科技满满的舞台设计,多位专家大咖亲自助阵,打造艺术感与科技感并存的国内首部室内实景“沙秀”。这台演出填补了七彩丹霞景区大型文旅演艺剧目的空白,将有效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拉动旅游消费,有望成为临泽旅游新地标。

  《回道张掖》以发生在河西走廊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由《天赐丹霞》《张国臂掖》《古邑甘州》《炀帝西巡》《邦国会盟》五幕组成,生动还原了张掖两千多年的历史场景。随着演出大幕开启,观众仿佛置身于戈壁沙漠之中,气势磅礴、色彩斑斓的丹霞地貌,富有生命力的甘州鼓舞配合着狂野、奔放的舞姿呈现在观众面前,乌孙、大宛、龟兹、楼兰、大月氏五个区域国王在此相继诉说着各自的故事。在第三幕《古邑甘州》中,喧嚣的酒肆、妖娆的胡姬、精彩的杂耍以及甘州小伙子的叫卖声吸引了过往的游客,丝绸之路的盛世繁华和百姓的安居乐业展现得淋漓尽致。

  《回道张掖》与以往演艺舞台中最大的不同,就是首次将仿真沙粒搬上舞台,淋漓尽致地模拟展现风沙暴等自然景观。在第四幕《炀帝西巡》中,400立方仿真沙粒从12米的高度一泻而下,让人感觉亦景亦幻,西北大漠气势恢宏的风沙暴场面,被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舞台上,演员在狂沙中艰难挣扎,呈现了西北的地域特色和历史厚重感。演员与黄沙相互交融,形成金戈铁马、沙漠戈壁的大漠场景,将舞台变成一个极具西北特色的金色全景立体空间,观众置身于场景与演员之间,仿佛进行了一次“古今穿越”,场面之震撼,令人叹为观止!

  作为《回道张掖》演出场馆的丹霞口大剧院,是目前西北最大的室内实景演艺剧场,可同时容纳2470人观演。剧院用先进的声、光、电、影、音等高科技手段营造出360度全景剧幕,可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风沙暴、暴风雪、海市蜃楼、山崩地裂、市井繁华等极度震撼的视觉效果。在舞台建设过程中,还融入了大体量漏沙装置、360度旋转倾斜升降翻板台等4种国内首创的舞台机械装置,呈现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

  演出地点:丹霞口大剧院

  文/图 记者 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 【陇上人物】皇甫规 【陇上人物】皇甫规
  • 磨嘴子神泉山庄 一滴泉水里发现武威的夏天 磨嘴子神泉山庄 一滴泉水里发现武威的夏天
  • 图解|@兰州市民 疾控中心这份重要提醒要牢记 图解|@兰州市民 疾控中心这份重要提醒要牢记
  • 兰州市西固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兰州市西固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礼俗文化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礼俗文化
  • 有力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陇原护老”行动五年查处保健品违法案件上百起 有力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陇原护老”行动五年查处保健品违法案件上百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
2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3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
4   【陇上人物】皇甫规
5   磨嘴子神泉山庄 一滴泉水里发现武威的
6   图解|@兰州市民 疾控中心这份重要提醒
7   兰州市西固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8   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恢复演
9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礼俗文化
10   有力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陇原护老
11   郭满志的志向“满”了
12   甘肃省多个城市盲道坡道建设率达到90%
13   定西安定区巉口镇:绿绕金盆山
14   酒泉肃北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15   金昌市构建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