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有力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陇原护老”行动五年查处保健品违法案件上百起

20-06-17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邦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6月16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邦出席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展5年来,共查处保健品违法案件上百件,有力保障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王庆邦说,近年来,许多不法经营者瞄准老年人保健品消费市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专家讲座和电视直播等违法营销手段,夸大宣传并兜售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及声称保健功能的产品,严重损害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也成为市场监管部门打击的重点。从2016年开始,甘肃省连续五年开展了“陇原护老”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各部门的合力整治,全省“保健”产品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老年人群体利益得到有力维护。

  王庆邦说,从2016年开始,甘肃在全国率先对保健食品违规会议营销实行坚决制止。全面取缔保健食品索证索票不全、经营场所证照不全的健康讲座、会议营销、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试用等营销欺诈形式来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从源头上遏制了违规保健食品营销坑老害老事件的发生。坚持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宣传和违法广告行为,近5年来,共查处了保健食品违法案件上百起,有力的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对此,王邦庆再次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保健食品不是生活必需品,也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在保健食品标签上,有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的标注,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根据身体需要慎重选用。正在接受药物治疗的病人,如果食用保健食品,应当咨询医生的意见,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

  在谈到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落实《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时,王庆邦表示,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一老一小”、“两大三小”持续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特别是持续加强对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老年人的饮食用药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用医者仁心筑牢基层群众健康“长城”
2   甘肃省建设行政执法条例
3   多元养殖“钱景”好
4   绿地集团与西固区签署近八千亩土地开发
5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6   绿水青山绘锦绣 千帆竞发争上游 ——甘
7   【走基层 看民生】增收路上花相伴
8   甘肃省开展新修订的《森林法》现场宣传
9   甘肃开展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抗洪抢险拉
10   《陇上非遗》入驻“学习强国” 弘扬优
11   “司法救助帮我们渡过了难关”
12   高考直通车已成为兰州知名志愿服务品牌
13   【看点】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皋
14   21万考生逐梦 甘肃省5000名交警护航
15   控辍保学一个也不能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