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0.07亿元(图)

20-06-16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人来车往……记者近日在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获悉,该项目自3月中旬复工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阶段性施工目标如期完成,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0.07亿元。

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

  作为目前甘肃省内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旨在通过挖掘汉历史文化、天马文化和雷台汉墓遗址公园及其周边提升改造,打造集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创建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主题景区公园,是武威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加快旅游强省建设,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绿色发展崛起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综合性幸福产业”要求,充分挖掘武威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打造全域旅游城市的重点支撑项目。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299.23亩,总建筑面积40.5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8.5亿元,建设期3年,运营期30年。主要建设内容为游客接待综合服务中心、文创孵化产业园区、葡萄美酒文化产业街区、文旅步行街和市民广场区、汉文化景观长廊、汉文化体验馆、天马体验馆、凉州词体验馆、雷台汉墓游览区等,配套建设人工湖、园林景观、停车场、道路系统、智慧旅游系统、综合管网系统等设施。

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设计效果图

  据悉,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于2018年10月26日开工建设,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0.07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完成演艺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古墓探险馆、葡萄美酒街区、文创产业园、三大场馆主体和砌筑工程,所有单体的土建工程、安装工程的60%,装饰工程的40%。

  武威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助推武威市“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和甘肃省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形成,有力撑起武威市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景泰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图) 甘肃省景泰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漫路乡:创业担保贷款“贷”领群众创业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漫路乡:创业担保贷款“贷”领群众创业致富(图)
  • 笑脸话兰州经验(12)|精致兰州“绣”出来 笑脸话兰州经验(12)|精致兰州“绣”出来
  • 【陇人相】乘风破浪的花房小姐姐向羽:我想给别人带来力量 【陇人相】乘风破浪的花房小姐姐向羽:我想给别人带来力量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搭”东西协作快车 “结”产业扶贫硕果(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搭”东西协作快车 “结”产业扶贫硕果(图)
  •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0.07亿元(图)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0.07亿元(图)
  •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生活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丨甘肃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3   民勤生态镇探"农旅融合" 农民"卖"风景
4   甘肃14市5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发布
5   国社陇一周|生态保护为陇原“增值”
6   唐仁健在兰州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7   甘肃省景泰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漫路
9   笑脸话兰州经验(12)|精致兰州“绣”出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升带贫能力 天
11   【陇人相】乘风破浪的花房小姐姐向羽: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
13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累计
14   会宁:实现脱贫到振兴的华丽转变
15   会宁土门岘镇;发展特色产业 巩固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