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20-06-16 17:07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近日,中国马业协会正式批复并授予天祝县“中国高原走马(岔口驿马)之乡”称号。

马3.jpg

  天祝县“岔口驿马”是由“汉唐马”繁衍至今的一个优良地方品种,也是中国稀有的马类种质资源,已经有2000多年的选育养殖历史。2006年,岔口驿马被农业部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2011年获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

  近年来,天祝县着力培育壮大“特别特”的岔口驿马产业,在抓好保种选育工作的同时,谋划建设天祝县传统民族体育场和岔口驿马体能检测中心,打造集岔口驿马保种选育、马术赛事、休闲骑乘、马匹交易、文化交流于一体的马产业培育和马文化传播基地,促进传统优势资源转换、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农牧民持续增收。据了解,2019年全县岔口驿马养殖户900多户,养殖岔口驿马4900多匹,建成规模较大的保种繁育场3个。通过调查分析,2—3岁优质走马售价均在3—5万元左右,成年优质走马在5—10万元左右,优质母马在1.5—3万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很多农牧民通过育马、驯马、出售走马实现了脱贫致富。

  记者:薛幸山   李喆月(实习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生活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生活
  •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营造舒适团结氛围 师生快乐工作学习—
2   兰州-陇南旅游专列直通车开行 每月开行
3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
4   奔跑的“鱼”书记——记陇南礼县洮坪镇
5   警惕!冒充老板诈骗 多家公司财务上当
6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甘肃
7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朱建国决定逮捕
8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优势农产品—— 借“
9   兰州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出炉
10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
11   送政策到家门口 甘肃省人社厅大力开展
12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
13   紧急告知!!兰州市共享电动自行车无牌
14   【广交会】甘肃企业第一天共签约意向订
15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