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中共天祝县委授予援鄂医疗队员闫登兰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4-07 08:41 来源:天祝融媒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中共天祝县委授予援鄂医疗队员闫登兰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我请战,去武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天祝县人民医院护士闫登兰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在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工作的40多个日日夜夜里,她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堤坝”,为夺取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2月24日,闫登兰被中共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授予“先进标兵”荣誉称号。

  抗疫尽显英雄志,阳春三月奏凯歌。4月1日,闫登兰圆满完成任务,光荣凯旋。

中共天祝县委授予援鄂医疗队员闫登兰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下午2点30分左右,李鹏、王元林、马扎西、汪佐秀等县上领导与干部群众代表一起,热烈欢迎“白衣战士”闫登兰平安归来,对她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中共天祝县委授予援鄂医疗队员闫登兰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随后召开的欢迎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李鹏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23万各族人民,向闫登兰护士及家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扎西宣读了《中共天祝县委关于授予闫登兰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李鹏为闫登兰颁发了天祝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和2万元奖金。

  李鹏指出,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向全国各地席卷而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县人民医院护士闫登兰带头响应组织号召,踊跃报名、积极请战,扛起责任和使命,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白衣天使勇敢无畏、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一个多月来,闫登兰护士与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员们团结奋战在抗疫一线,精心救治、细心护理,超负荷、连轴转地战斗在工作岗位上,在抗疫主战场洒下了辛勤的汗水、留下了最美的身影。一个多月的逆行奋战、硬核抗疫,闫登兰护士和援鄂医疗队员们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实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

  李鹏强调,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祖国和同胞最需要的时候,闫登兰护士和援鄂医疗队员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与湖北人民肩并肩战斗,同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对病患人员心贴心呵护,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凯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华锐儿女“坚韧、崇善、团结、奋进”的好品质、把新时代天祝的好形象传播在了荆楚大地。

  李鹏强调,闫登兰护士和援鄂医疗队员们用生命谱写的英雄赞歌,必将浓墨重彩的载入史册。他们是人民的功臣,是真正的英雄,是学习的楷模。李鹏代表县委向全县发出号召,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闫登兰和援鄂医疗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计得失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敬佑生命、守护健康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学习他们迎难而上、舍生忘死的无畏勇气和牺牲精神;学习他们敢打必胜、一往无前的坚韧毅力和战斗精神,积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结束时,李鹏殷切的叮嘱闫登兰,要好好休整、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继续为家乡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为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苏智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