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到庆阳市人社局调研指导工作

20-06-16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6月15日下午,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到庆阳市人社局调研指导工作,庆阳市副市长吴丽华陪同调研。

  周丽宁先后调研了庆阳市人社局党建活动室、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12333咨询服务室、市直人社系统档案室和职称计算机考试机房。每到一处,周丽宁都详细询问人社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人员和办事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丽宁首先来到了庆阳市人社局党建活动室,询问了解市人社局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及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周丽宁指出,抓好党建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是一项根本性、全局性、决定性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能力。要完善制度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心。

  在庆阳市青年见习协议签订现场,周丽宁详细了解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的企业复工复产、经营状况以及岗位需求、薪酬待遇等情况,并与青年见习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年龄、学历、家庭、薪酬意愿等情况,鼓励他们要踏实勤勉、锐意进取,尽早实现稳定就业,同时叮嘱就业见习企业要关心关爱青年见习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努力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

  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周丽宁详细了解仲裁工作开展、案件办理情况及实际问题。周丽宁指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制度,要把民生为本的要求贯穿于调解仲裁工作的全过程,依法及时公正地解决劳动人事争议,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劳动争议仲裁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12333咨询服务室,周丽宁详细了解服务工作开展、咨询人员队伍建设、咨询量、涉及领域等方面的问题,并与往年咨询工作进行了对比。周丽宁指出,12333热线是一个符合人民群众期待、收集社情民意、缓解社会矛盾的平台。在当前来电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建强队伍,咨询服务要做到热心、耐心、细心,充分发挥好12333桥梁纽带作用。

  调研过程中,周丽宁还深入到市人社局机关及局属市城乡就业服务局、市社会保险局、市社会保险局,了解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后,周丽宁对庆阳市人社工作以及在脱贫攻坚、综合考核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发扬实干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坚决完成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强调,领导班子要强化自身建设,当好表率,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让担当有为的干部更好成长成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出炉
2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
3   送政策到家门口 甘肃省人社厅大力开展
4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
5   紧急告知!!兰州市共享电动自行车无牌
6   【广交会】甘肃企业第一天共签约意向订
7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
8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
9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
10   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建精神文明和美丽乡村
11   甘肃宕昌贾家村:集体经济发展打造脱贫
12   把镜头聚焦希望的田野
13   定西:陇西公路段积极开展汛期公路保畅
14   定西市土壤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15   定西:安定区积极打造七层面消费新热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