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区积极打造七层面消费新热点

20-06-16 11:0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安定区积极打造七层面消费新热点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陈昕 见习记者梁龙)6月10日,记者从有关活动获悉,安定区不断提振消费信心,挖掘城乡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消费规模,提升消费水平,积极打造七个层面消费新热点。   

  活跃农村市场消费。指导全区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农产品产地批发市场和乡镇农贸市场引入线上线下融合交易机制,优化消费环境,提高产品质量,全面提升消费网点档次。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进一步畅通农村流通渠道,降低农村消费品流通成本,让利于农村消费者。   

  促进节会展会消费融合。通过线上引流带动实体消费,名人网红效应释放消费潜力,把网上传统产品消费与实地消费有机统一起来,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宣传展示促销活动,在区内不同时段、不同行业培育形成相对聚集的消费“洼地”。鼓励区内超市、家电、家具、房地产等行业充分利用端午、中秋等节假日等开展降价、平价促销和集中营销主题活动。   

  提升餐饮文化内涵。举办“名店、名宴、名菜、名厨”烹饪技术比赛和餐饮服务技能大赛,推出新菜品和特色菜品,不断提振餐饮业信心,拉动餐饮消费。加快推进天庆金域蓝湾美食城建设进度和览山国际高品质商业步行街招商运营工作,带动提升餐饮美食和文化娱乐影响力。   

  鼓励企业开展打折优惠。鼓励区内家具、建材等经销企业开展优惠促销活动,引导消费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选用区内企业和品牌家具。引导苏宁、广电等家电企业开展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智能家电让利优惠等促销活动。开展联合营销,中石油定西分公司与邮政储蓄银行开展满减促销活动,绑定“邮储信用卡”App享受充值优惠,最高减50元;与建设银行甘肃分行联合开展“建行龙卡周六刷立减”活动,最高减20元。   

  积极开展汽车展销让利。以促进农村汽车消费为重点,因人制宜推荐选择适合的车型,分区域、分层次、分阶段开展汽车下乡巡回展示促销活动,倡导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举行“夜间消费促进季”活动。围绕游、购、娱、吃,创新夜间消费体验活动,提升夜间平台、街区及市场运营水平,引导购物中心、商场、超市等延长营业时间。鼓励发展“地摊经济”+“夜间经济”模式,推进体育公园南路和南山新街地摊经济街区建设,规范划定摊位180个,加快发展地摊经济,激活消费市场。       

  加快发展新业态消费。组织区内企业参加“淘甘货、甘谢你”等直播活动和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参加打折、促销、抗疫助农等活动;推动建设“菜篮子”便民服务工程,建设“腾云微选”线上线下融合+社区店(前置仓)+供应链管理平台,推广蔬菜生鲜“零接触”配送和“社群式”等营销模式,构建“产地直采+智慧农贸+连锁社区店”的新零售模式和以“宅消费”为特色的新业态消费。支持天庆、凤城、九香3户基础良好、布局合理、经营规范、服务完善的餐饮企业试点开展“中央厨房”业务。策划“我为定西粉条代言直播带货大赛”,强化“定西粉条”“定西胡麻油”地理保护标志应用,提升特色产品的知名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 最美武都橄榄季 最美武都橄榄季
  •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岷县多举措促进消费扩大内需
2   定西:漳县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3   定西:生态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4   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张金虎
5   定西:陇西打好“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6   定西市多措并举稳步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
7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
8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
9   暑运大幕7月1日拉开 兰州铁路局将加开
10   抗菌率超99% 酒钢“黑科技”助力抗疫
11   嘉峪关布局新基建推动城市发展
12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全力服务区域经济“
13   瓜州:蜜瓜“不愁嫁” 农民增收忙
14   康乐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15   安定扶贫车间让群众安居乐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