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多措并举稳步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

20-06-16 10:2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多措并举稳步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刘书泽)近日,记者在有关会议上获悉,为全力做好地震灾害有效应对防范工作,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决策部署,多措并举落实防御举措,稳步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为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我市全面扎实开展震情监视跟踪,严格落实周宏微观异常零报告、重要敏感时段日宏微观异常零报告、业务系统运行状态零报告制度,周、月和年中震情趋势会商制度。扎实开展重点隐患排查,组织开展地震灾害风险分析评估,完善地震灾害基础台账,实现了“挂图作战、网格管理、精准施策”。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密集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依托融媒体对全体师生、广大群众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向广大城乡居民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扎实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对全市2016年以来重大工程、高层建筑,2009年5月1日以来的学校、医院进行全面自查,按要求整改提高抗震设防标准1245项,全市公共建设工程地震安全设防全部达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 最美武都橄榄季 最美武都橄榄季
  •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
2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
3   暑运大幕7月1日拉开 兰州铁路局将加开
4   抗菌率超99% 酒钢“黑科技”助力抗疫
5   嘉峪关布局新基建推动城市发展
6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全力服务区域经济“
7   瓜州:蜜瓜“不愁嫁” 农民增收忙
8   康乐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9   安定扶贫车间让群众安居乐业
10   武都农业产业园蔬菜飘香
11   临泽全面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
12   成县核桃丰收在望
13   释放税收红利 为企业创新添砖加瓦 兰
14   甘肃省高院为涉诉困难企业缓减诉讼费19
15   平川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为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