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成县核桃丰收在望

20-06-16 10:0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成县核桃丰收在望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敏

  盛夏时节,走进成县王磨镇林缘家庭农场核桃种植基地,在沟梁上、田野里,核桃树长势旺盛,一棵棵核桃树迎风摇摆,硕果累累,一派丰收景象。

  林缘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张卫林是王磨镇王坪村人,前些年他流转200多亩土地,在家门口发展核桃产业。据张卫林介绍,去年农场的200多亩已挂果的核桃树产青皮核桃200余吨,今年核桃长势喜人,是近年来挂果最多的一次,保守估计可以达到300吨左右。

  在陈院镇半山村村民高彩琴家的核桃园里,一颗颗青皮核桃挂满枝头,青果累累,丰收在望。高彩琴是文县人,多年前她嫁到陈院镇半山村,如今的她不仅是家里的贤妻良母,更是半山村的致富女强人。据高彩琴说,“我们家种了五亩核桃,有180多棵树,去年青皮核桃鲜果产量达到了1万斤左右,今年核桃的长势非常好,产量肯定比去年多,预计能收获1.3万斤,我和家人都很高兴,应该是一个丰收的好光景。”

  问到今年的核桃树为什么会是丰收的景象。高彩琴说,“除了今年的天色比较好以外,主要还是县、乡两级政府给我们经常组织技术培训,讲授核桃树综合管护知识,我们多次学习,基本的核桃树管护技能我也掌握了,也把家里的核桃树管护的很好,定期施肥和修剪,核桃树综合管护的每个环节我都不落下,所以今年的挂果率非常高。”

  陈院镇大垭村是全县有名的核桃树种植专业村,目前村里发展核桃 1700 多亩,建立核桃采穗圃 600 多亩,核桃丰产示范园1000 多亩,核桃新品种育苗圃100 多亩,实现了核桃树整村覆盖。

  同样,在大垭村的山梁、沟壑,长势喜人的核桃树硕果累累,处处一派丰收景象。据大垭村村委会主任杜选军介绍说,大垭村从1999年开始发展核桃产业,在这个过程中,村支书崔义明带领大家栽植核桃树,培训本村核桃树管护技术员,又引进新品种,对核桃树进行了嫁接改良,今年核桃的产量预计要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左右,也是历年来挂果率最高的一次,这些都得益于县上非常重视核桃树综合管护,在我们村经常举办各类核桃树综合管护培训班,我们也把管护工作抓得比较紧,核桃树综合管护工作已成为常态化。

  成县核桃栽植历史悠久,是国家首批命名的“中国核桃之乡”、中国优质核桃基地重点县、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核桃良种基地、甘肃省林业产业十大名果等,成县核桃产品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目前,已形成了11条万亩核桃林带,辐射带动全县17个乡镇245个行政村实现了核桃全覆盖,总面积达到51万亩、1100万株。

  据成县核桃服务中心主任胡继周介绍,2019年全县51万亩核桃产量达到了2.51万吨,今年的挂果率非常高,较去年预计会增加20%左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 最美武都橄榄季 最美武都橄榄季
  •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释放税收红利 为企业创新添砖加瓦 兰
2   甘肃省高院为涉诉困难企业缓减诉讼费19
3   平川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为企
4   兰州推进市政管理智慧化快捷化
5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
6   第四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开始征集
7   甘肃通报三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件
8   甘肃省举行“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9   “省门第一道”变身绿色长廊
10   “网上兰洽会”7月2日举办 全年开展线
11   甘肃省商务厅发布《通知》 全力做好生
12   5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13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十大醉驾司机
14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
15   前5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44.4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