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通报三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件

20-06-16 10: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甘肃通报三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件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6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零容忍”态度,破获了一系列重特大毒品案件,打掉了一批毒枭毒贩,全链条摧毁了一批团伙网络,有力震慑了毒品犯罪活动。会上通报了三起全省毒品犯罪典型案件。

  2019年6月14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接公安部禁毒局通报,有一货车运输麻黄草至兰州市,总队即指令兰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对该大货车实施跟踪,发现其将麻黄草运输至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洞子村一厂区,经侦查核实,该厂区已出租给一四川籍男子,内有数十名工人,有制造毒品嫌疑。兰州市公安局遂将此案立为“6·14”制造毒品案,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2019年6月25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导协调和广东、内蒙古、甘肃武威等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兰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该案,捣毁制毒物品工厂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查获伪麻黄碱、盐酸甲基麻黄碱23.82公斤,麻黄草浸泡液6597公斤(经鉴定内含盐酸甲基麻黄碱成分),半成品麻黄碱固液混合物9870.5公斤(经鉴定内含伪麻黄碱成分),制毒原料27.6吨以及一批制毒工具。

  另外两起案例分别是省公安厅组织临夏公安机关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兰州市公安局破获“3·25”部级毒品目标案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 最美武都橄榄季 最美武都橄榄季
  •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 甘肃企业云上参展第127届广交会 甘肃企业云上参展第127届广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举行“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2   “省门第一道”变身绿色长廊
3   “网上兰洽会”7月2日举办 全年开展线
4   甘肃省商务厅发布《通知》 全力做好生
5   5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6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十大醉驾司机
7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
8   前5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44.4亿元
9   携手走过“风雨路” ——兰石集团帮扶
10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
11   胡俊锋任兰州市副市长
12   兰马线上赛激情开跑
13   兰州市教育局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14   兰州市构建全覆盖无遗漏责任体系 严防
15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