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5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20-06-16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5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陈玮)来自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环比下降0.4%。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9%,环比下降2.8%;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4%,环比上涨0.2%。

  与去年5月份相比,当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4.7%。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呈现“三降四升”态势。分别是:居住下降0.3%、衣着下降1.0%、交通和通信下降3.1%;医疗保健上涨0.4%、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7%、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3.5%、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4.0%。

  与今年4月份相比,当月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1.5%。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呈现“一降二平四升”态势。其中,交通和通信下降0.2%;居住和医疗保健类持平;衣着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1%、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0.2%、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1.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 最美武都橄榄季 最美武都橄榄季
  •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 甘肃企业云上参展第127届广交会 甘肃企业云上参展第127届广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十大醉驾司机
2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
3   前5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44.4亿元
4   携手走过“风雨路” ——兰石集团帮扶
5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
6   胡俊锋任兰州市副市长
7   兰马线上赛激情开跑
8   兰州市教育局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9   兰州市构建全覆盖无遗漏责任体系 严防
10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11   金昌打造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
12   最美武都橄榄季
13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14   元古堆村“笑”了
15   兰州高新区:复工达产跑出“加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