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安定扶贫车间让群众安居乐业

20-06-16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安定扶贫车间让群众安居乐业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瑞丰 杨洁)“哒哒哒……哒哒哒……” 近日,在安定区石泉乡石泉村的“扶贫车间”里,学员们正在认真学习缝纫技术。为提高建档立卡劳动力的就业技能水平,安定区就业中心利用20天时间,采取上门集中培训的方式,积极组织当地贫困群众参加缝纫技能培训。

  今年49岁的董兰香是石泉乡中坪村村民,家有6口人,以前全家都靠种地生活,现在技能培训班办到了家门口,她第一个就报了名。“上一周学的理论,这一周开始上机操作,感觉越来越简单,在家门口可以学到技术挣到钱,以后日子肯定会过得越来越好!”石泉乡中坪村村民董兰香告诉笔者。

  “扶贫车间”实用技术培训让许多和董兰香一样的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学到技术,帮助她们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学习和家务两不误,技能和增收两促进。

  近年来,福州市台江区结合安定区的区情实际,坚持抓突破、补短板、培亮点,大力提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让他们身怀一技之长,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截至目前,福州市台江区援建扶贫车间49个,每个落实一次性奖补2万元;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577人,带动1240人就近实现就业增收。今年计划投资444万元,认定22个扶贫车间,在巉口、石泉新建扶贫车间4个,切实帮助安定区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 最美武都橄榄季 最美武都橄榄季
  •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农业产业园蔬菜飘香
2   临泽全面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
3   成县核桃丰收在望
4   释放税收红利 为企业创新添砖加瓦 兰
5   甘肃省高院为涉诉困难企业缓减诉讼费19
6   平川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为企
7   兰州推进市政管理智慧化快捷化
8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
9   第四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开始征集
10   甘肃通报三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件
11   甘肃省举行“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12   “省门第一道”变身绿色长廊
13   “网上兰洽会”7月2日举办 全年开展线
14   甘肃省商务厅发布《通知》 全力做好生
15   5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