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打好“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20-06-16 10:3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陇西打好“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党国飞)今年来,陇西县积极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政策,打出搭平台、拓岗位、优服务“组合拳”,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王利利是陇西县首阳镇菜子坪村村民,前两年她一直在杭州一家电子厂打工,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工厂还没有正常复工,这让她的生活没了着落。   就在王利利一筹莫展之际,驻村干部介绍她去镇上的扶贫车间工作,这一下子让她喜出望外。   

  “这儿上班好着呢,一个月也能拿2000元至3000元。”王利利高兴地说。   

  陇西县首阳镇扶贫车间后勤部负责人王芳霞介绍说,他们从2月份就开始复工了,车间附近的群众只要能来的,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他们全部接纳,熟练工直接上岗,平均工资基本都在2000元以上,新来员工大概占到三分之一,20多名。   

  这几天,首阳镇罗家山村格外热闹,村上正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忙着修葺文化墙。   

  “我年龄大了,外出打工也不容易找到活,今年因疫情工作尤其难找,所以没出去。”罗家山村村民侯殿荣说。   

  年龄大、工作不好找,57岁的建档立卡户侯殿荣并不是个例。为了让这些人有稳定的收入,今年,村上专门设置了绿化员、道路安全劝导员等14个公益性岗位,招聘吸纳像老侯这样收入不稳定的脱贫户增加收入。   

  侯殿荣介绍说,他一天早上扫2个小时的路,自家的农活也没影响,一个月500元。   

  今年,陇西县进一步稳定和拓宽就业扶贫渠道,全力促进贫困人口转移就业。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向返乡农民工提供本地就业岗位3312个;向外输转劳动力12.9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6万人;发布“百企万岗”企业248家2.65万个岗位用工信息;新选聘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1154名;整合各类培训资金1478万元,培训农村劳动力630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 最美武都橄榄季 最美武都橄榄季
  •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多措并举稳步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
2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
3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
4   暑运大幕7月1日拉开 兰州铁路局将加开
5   抗菌率超99% 酒钢“黑科技”助力抗疫
6   嘉峪关布局新基建推动城市发展
7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全力服务区域经济“
8   瓜州:蜜瓜“不愁嫁” 农民增收忙
9   康乐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10   安定扶贫车间让群众安居乐业
11   武都农业产业园蔬菜飘香
12   临泽全面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
13   成县核桃丰收在望
14   释放税收红利 为企业创新添砖加瓦 兰
15   甘肃省高院为涉诉困难企业缓减诉讼费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