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20-06-16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6月16日上午,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兰州顺利举行。协会的成立,对推动兰州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刚成立的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是在市大数据管理局的指导下,由中国通信服务甘肃公司组织成立的区域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民间组织。协会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全市数据信息企业的合作交流,积极汇集兰州经济、社会、生态等方面的信息资源,抓住“弯道超车”的历史机遇,通过聚焦大数据资源、挖掘大数据价值、创新大数据应用,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兰州市数据信息产业健康发展。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现场

  大会上宣读了《关于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的批复》,表决通过了《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章程》和《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单位提名方案》,选举出中国通信服务甘肃公司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第一届会长单位,中电万维、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为副会长单位,通信运营商、北科维拓、甘肃安信、甘肃航天云网、甘肃紫光、大方电子、聿肃科技等15家企业为理事单位。市大数据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社会服务中心以及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共同按下启动装置,标志着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肃静致辞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肃静在致辞中说,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只有积极抢占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制高点,才能赢得发展先机。兰州将数据信息产业列入十大生态产业培育的优先发展方向,通过多种措施大力支持数据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协会成立以后,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营造健康向上的产业发展环境,推进实施大数据战略,做好企业帮手,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做好产业推手,推动市场资源融合。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功能,维护行业、企业整体利益。充分发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工作思路、服务方式等方面勇于探索创新,在探索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

兰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颁发证照牌匾

  协会会员纷纷表示,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是大家共同的平台,“热爱它是我们的责任,壮大它是我们的义务”。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将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创新能力,积极为构建现代化数据信息产业生态体系,赋能“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和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
2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
3   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建精神文明和美丽乡村
4   甘肃宕昌贾家村:集体经济发展打造脱贫
5   把镜头聚焦希望的田野
6   定西:陇西公路段积极开展汛期公路保畅
7   定西市土壤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8   定西:安定区积极打造七层面消费新热点
9   定西:岷县多举措促进消费扩大内需
10   定西:漳县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11   定西:生态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12   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张金虎
13   定西:陇西打好“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14   定西市多措并举稳步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
15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