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警惕!冒充老板诈骗 多家公司财务上当受骗

20-06-16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冒充公司领导诈骗财会人员,在QQ群里指令财务转账……这类骗局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是近期,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相继接报多起此类案件,多家公司财务上当受骗。据统计,截止6月14日,今年兰州市共接报冒充老板QQ诈骗案件13起,涉案金额580.8万余元。为此,兰州市公安局发布典型案例,警示广大财务人员提高警惕,以免被骗。

  典型案例

  1、2020年6月8日12时许,报警人田某称其收到一个以老板名义发的QQ邮件,对方让田某重新拉一个财务群,并以向其他公司支付往来款为由,骗田某通过公司网银向对方银行卡转账196万元,后经核实发现被骗,遂报警。

  2、2020年5月14日16时20分,报警人王某称:有人在QQ上冒充老板,以给其他公司借款为由,骗其通过网银向对方提供的卡号转账28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3、2020年4月27日14时许,报警人张某称:有人在QQ上冒充其公司老板,以其他公司贷款为由,骗其通过公司网银向对方账户转账180万元,转账后经与老板核实并无此事,发现被骗,遂报警。

  4、2020年4月15日09时32分,报警人史某称:4月14日,有人在QQ上冒充其公司老板,以所签合同存在纰漏,需退预付款为由,骗公司财务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向指定客户转账75万元。转账后,经公司财务向公司法人核实,发现被骗,遂报警。

  诈骗手法:犯罪分子通过技术手段获取公司内部人员架构情况,复制公司老板微信、QQ头像,伪装成公司老板添加财务人员,发布虚假指令,实施诈骗。办案民警提醒,此类案件的发生,犯罪分子就是摸准了财务人员的心理,即收到老板点对点指令后难免紧张,从而放松了原有的判断能力,未经核实就轻易打款。

  预防措施:1、不要轻易相信电话、短信、QQ、微信、邮件等“老板”的信息。

  2、财务人员转账时,应严格履行财务审批制度。

  3、涉及QQ、微信、网银等方式要求转账的,要再三核实,向公司负责人当面或通过电话反复确认,以免上当受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甘肃
2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朱建国决定逮捕
3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优势农产品—— 借“
4   兰州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出炉
5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
6   送政策到家门口 甘肃省人社厅大力开展
7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
8   紧急告知!!兰州市共享电动自行车无牌
9   【广交会】甘肃企业第一天共签约意向订
10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
11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
12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
13   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建精神文明和美丽乡村
14   甘肃宕昌贾家村:集体经济发展打造脱贫
15   把镜头聚焦希望的田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