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甘肃民勤竣工

20-06-16 16:1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甘肃民勤竣工

  “手可摘星辰”,这个美妙的梦想正在甘肃民勤变为现实。 记者从民勤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着力打造的“摘星小镇”将于6月底完工。该项目是苏武沙漠大景区“一星闪耀、六区联动”功能结构的重要板块之一,规划面积1425亩,是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也是国内第一个驿站型沙漠旅游服务综合体。小镇以沙漠观星为主题,结合实际场地情况、各建筑功能以及特色需求,打造沙漠戈壁“太空基地”,并融合了中国传统天文特色的28星宿、银河概念。

  项目整体以宇宙银河为中心轴线,以星、角、斗、房、轸连接贯穿整个摘星小镇。置身其间,游客能够感受栖身银河、迈步苍穹、手可摘星的无限神秘与美妙。小镇建设了星空探索功能区、活动休闲功能区以及周边附属功能区等必要设施,按照火星基地的形式串联各独立建筑。星空探索功能区主要建设专业及公共望远镜设备场所和科普科教交流教学场地、天文展示展览厅。活动休闲功能区主要建设青少年游乐休闲中心和多功能大厅各一座,以满足多种形式的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需求和相应的园区配套休闲、娱乐、餐饮服务。

  置身大漠、仰望星空,摘星小镇将利用沙漠资源打造成集观光科普为一体的火星体验小镇。项目竣工后,游客可进入体验仿火星环境及生活,感受浩瀚宇宙、体验星空魅力。另据介绍,摘星小镇在充分挖掘本地优势同时,将与周边景点遥相呼应,带动民勤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朱建国决定逮捕
2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优势农产品—— 借“
3   兰州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出炉
4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
5   送政策到家门口 甘肃省人社厅大力开展
6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
7   紧急告知!!兰州市共享电动自行车无牌
8   【广交会】甘肃企业第一天共签约意向订
9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
10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
11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
12   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建精神文明和美丽乡村
13   甘肃宕昌贾家村:集体经济发展打造脱贫
14   把镜头聚焦希望的田野
15   定西:陇西公路段积极开展汛期公路保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