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20-05-1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原标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

  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马全林(左一)给农户介绍脱贫政策。(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和沙漠较量。连续几年,我提案关注的焦点离不开沙漠、离不开生态。”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副所长马全林说,自己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为沙漠治理和生态保护开出更多良方。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马全林委员以第一提案人身份提交的3份和生态有关的提案,均被相关部门采纳落实。

  “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这激励我要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围绕自己熟悉的领域、群众关心的事情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建言献策。”马全林委员说。

  过去一年,他依旧忙于野外科考,考察巴丹吉林沙漠与腾格里沙漠合拢带、黄河上游沙化草原治理工作,调研凉州区、古浪县、天祝县生态扶贫、文化旅游产业、易地扶贫搬迁及生态治理,继续聚焦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相关主题。

  保护生态就是保护民生,就是增进民生福祉。马全林委员说:“这是一名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更是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如何让群众受益,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马全林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在通过工程措施和生物措施精准治沙,改善沙区生态环境的同时,积极致力探索通过培育沙区经济作物,带动群众增产增收。

  “我们解决了沙葱、沙米栽培和种植技术,无偿传授给民勤当地农民。当地群众再不用到沙漠里采收沙葱和沙米了。”马全林说,通过持续示范和推广沙生植物的种植面积,不但保护了民勤等多地生态,也让当地农民走上了沙区产业发展致富的道路。

  今年,马全林已准备了好几份提案,继续为西部生态保护鼓与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甘草店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
7   平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黄
8   第35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临夏州
9   郭鹤立在和政县调研水源地保护情况
10   嘉峪关市“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揭牌
11   嘉峪关市首个景区旅游警务室正式挂牌
12   图解|甘肃哪些地方可以做核酸检测?官
13   嘉峪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巡察整
14   卓合高速喀鲁莫其隧道建设进展顺利
15   星夜鏖战为畅通——G22青兰高速土家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