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巡察整改逐步规范

20-05-20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巡察整改逐步规范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王雅凡)近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巡察整改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市委巡察整改监督工作主体责任、整改程序、整改时限、节点任务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规定。通过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巡察工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

  《办法》指出,做好巡察整改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检验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根据不同部门的工作职责以及开展监督工作的不同阶段,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履行指导把关职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各司其职,有效互补,对巡察整改工作层层把关、一体推进。

  《办法》对巡察整改监督的工作程序、整改时限、整改内容、节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集中整改期满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开展检查验收,形成面向社会公开的通报稿,在市级媒体公开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或整改督查组检查发现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力、效果不佳,甚至敷衍整改、欺上瞒下、弄虚作假、边改边犯造成不良后果的,视情节轻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责任领导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大利村:留住最美乡愁 助力乡村振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大利村:留住最美乡愁 助力乡村振兴(图)
  •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卓合高速喀鲁莫其隧道建设进展顺利
2   星夜鏖战为畅通——G22青兰高速土家湾
3   酒泉七部门联合开展公路应急演练
4   嘉峪关公路局对重点路段开展全面“体检
5   陇南又一条高速公路年内开工
6   中山村脱贫记
7   税官老王的这40年
8   敦煌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受青
9   兰州市谋划储备“十四五”项目
10   康县税务局打好支持企业复工“组合拳”
11   庆阳启动“大美庆阳·全民乐购”消费季
12   静宁:做好产业劳务两道“基础题”
13   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要点印发
14   嘉峪关:硬核助企 全力以“复”
15   甘肃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