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受青睐

20-05-20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敦煌市税务局

  “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受青睐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永生 羊青芳 贾媛)“以前每个月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都要来税务局才觉得安心,今年受疫情影响,自己尝试在电子税务局代开,没想到按照税务局提前分享的流程演示操作视频,几分钟就开具成功了……”4月20日,前来敦煌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打印代开发票的敦煌市银兴元汽车维修救援有限公司会计杨光欣喜不已。

  发生在敦煌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一幕,是该局推行“非接触式”办理涉税事项以来,来自纳税人的真实体验和反馈。疫情防控以来,该局紧跟省、市局工作步伐,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手机APP、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及时记录办税企业特别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反映的税费问题,做好意见收集、措施研究、项目服务、精准辅导、大数据监控等全程服务跟踪,让“数据跑”代替“大厅跑”,让“云端跑”代替“路上跑”,使“非接触式”服务真正为办税便利优化加速。第一季度,敦煌市纳税人互联网办税比例达到95.5%,实现网上办的涉税事项100%“零上门”。

  “税务局通过腾讯课堂、网络主播、税企线上交流、税企云端共建等方式,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在线解读税费热点,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添足了马力。”“‘非接触式’精准辅导,你们办税服务厅的人员非常给力,领导们要多多表扬大厅的窗口服务人员。”在敦煌市税务局召开的“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启动税收宣传月座谈会上,纳税人代表连连赞赏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大利村:留住最美乡愁 助力乡村振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大利村:留住最美乡愁 助力乡村振兴(图)
  •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谋划储备“十四五”项目
2   康县税务局打好支持企业复工“组合拳”
3   庆阳启动“大美庆阳·全民乐购”消费季
4   静宁:做好产业劳务两道“基础题”
5   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要点印发
6   嘉峪关:硬核助企 全力以“复”
7   甘肃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
8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
9   甘味如饴·市长带你吃遍金城
10   葛修琼:做疫情下的有心人
11   天津市东丽区向皋兰县捐赠3212万元帮扶
12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13   甘肃省制定办法促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
14   杨建武主持召开金昌市政府党组(扩大)
15   金川区下大力气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