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川区下大力气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20-05-20 10:5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川区下大力气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仲晓燕)“过去村里脏乱差,孙子放假都不愿意回来。这两年,村里的垃圾每天都及时清走,破损的路面修整成柏油路,旱厕茅坑改建成了抽水马桶……大家看在眼里,也倍加珍惜,村里变得越来越美!”谈到环境卫生,金川区宁远堡镇西湾村五组村民许忠善感触很深。

  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金川区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微信平台等宣传阵地,结合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清理环境卫生死角垃圾、解决农村乱堆乱放乱倒问题,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爱国卫生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了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整体水平,金川区实行机关干部“包帮责任制”,让干部利用空闲时间入户开展文明卫生知识宣传,并与“包帮”小区共同摸排建立问题清单、共同研究销号解决,协助全区各住宅小区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切实解决居民关切的问题和实际困难。

  同时,金川区扎实开展乡村清洁活动,将机关干部“包帮责任制”延伸至农村,发动机关干部职工和农村党员、居民群众,对乡村环境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重点对宅前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和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有效解决了农村乱堆、乱放、乱倒问题。

  金川区还对垃圾中转站、垃圾场、医废中心以及公厕等容易招致孳生病媒生物的场所进行重点防护,及时下放鼠药及灭蝇、灭蚊工具进行消杀。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对市区各集贸市场及市场周边商场、食品经营门店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进行宣传指导,并对商户进行集中培训,指导居民安全、环保用药,全力打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大利村:留住最美乡愁 助力乡村振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大利村:留住最美乡愁 助力乡村振兴(图)
  •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6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邀您——“乡约甘
2   奏响青少年科技强国梦的乐章——金昌市
3   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
4   金昌市177家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 食堂已
5   【疫情防控 金昌在行动】金昌市切实保
6   金昌市“全民参与·共治共享”助力农村
7   永昌镇:石碑滚灯应邀参加武威凉州网络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大利
12   经济“逆势”增长 兰州新区一季度地区
13   魏菲利:“土蜂妹”的电商逆袭之路
14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赵沟村:告别“胶泥路
15   陇南武都区: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群众好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