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群众好日子

20-05-20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武都区: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群众好日子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腊梅)近年来,武都区把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全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一年前,武都区坪垭乡坪垭村的村民卯仁谢,他家还住在很高的山上,现如今已搬下山,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为了解决群众住房难、出行难等问题,2015年,市、区两级正式做出了实施坪垭易地扶贫搬迁的重大决策,投资4.69亿元,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点,该项目于2018年全面完成,有效改善了贫困群众的居住条件。

  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同样惠及了武都区琵琶镇玄湾村的村民高佰转,高佰转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9月,他告别了居住多年的土瓦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不仅要让贫困群众能“搬得出”,还要“稳得住”“能致富”,彻彻底底地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武都区在建设贫困群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同时,还在安置点附近配套建成39个扶贫车间;开发生态护林、环卫保洁、道路养护、地质灾害预警等7724个公益性岗位,帮助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十三五”期间,武都区按照省、市要求,精准确定搬迁改造对象,抢抓建设进度,加强规划监管,多方筹措资金,确保易地扶贫搬迁这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截至目前,武都区共实施搬迁3915户1654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856户8148人,非建档立卡户2059户8400人。涉及18个乡镇80个行政村135个自然社,新建集中安置点2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投资完成率、竣工率和入住率均达到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 甘肃省文艺演出活动暂停近4个月正式重启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亮相隍庙 甘肃省文艺演出活动暂停近4个月正式重启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亮相隍庙
  •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看边塞重镇繁华景象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看边塞重镇繁华景象
  •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团省委助力消费扶贫直播活动在陇南西和
2   陇南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三次主席会
3   孙雪涛在礼县武都区调研指导挂牌督战时
4   陇南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措施助力个体工商
5   西峰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扫描
6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7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8   “前一天换图第二天被毁” 西峰城区公
9   不用羡慕临夏临洮了 在兰山就可以看牡
10   正宁县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
11   中国旅游日 白银农特产品线上成交订单2
12   《庆阳红色故事》征稿启事
13   嘉峪关市举办“游雄关·亲自然·享生活”
14   庆阳市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
15   天水开启乡村游网络直播带货
分享到